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剧”焦2010——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6日19:12
[提要]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戏剧演出热闹非凡的一年,搜狐戏剧为爱看戏的你奉上这道特别的饕餮大餐,让我们一起盘点年度最重要的行业事件,回顾这“戏剧”的一年。(策划:陈然 崔延)
[网友热议] [回到专题首页] [回到戏剧频道] 
《天生我song我忍了》
《天生我song我忍了》

  话剧团购:促销新方式还是话剧身价的底线

  2010年,雷子乐笑工厂的话剧《天生我song我忍了》通过5000张2.8折的团购票,让上座率从之前的10%左右一下到基本满座,并持续 70多场。戏逍堂的《李小红》也很快加入了话剧团购的大军,团购出1000多张票。今年,我国的团购网站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如今已超过1600家。这种新的营销渠道不仅让消费者买到了便宜,也让商家找到了一个更实惠的推广机会。试想,虽然团购网上的商品价格基本是原价的五折或更低,但是通过网站了解商品的用户上万,而团购成功的几千名用户更是可以获得体验,比起购买一个广告位更实惠也更有效。

  然而,反观话剧团购的势头,却不得不反思其有效性。首先,小剧场话剧是一个薄利行业,不同于餐饮,团购所有演出票所获得的回报未必能抵偿演出成本。第二,剧场的座位是有限的,即使通过团购网达到了宣传的目的,如果观众都是冲着“捡便宜”来买票,那么一旦恢复成正常票价,之前通过团购网获得过信息却没有团购成功的用户也并不会买账。这样一来,就形成了一个自制圈套——制作方将团购网作为一个手段,上钩的消费者却注定永远不会将看戏当做目的,如此往复,团购的最终结果可能就是自掘坟墓。

  雷子乐自己也笑称,加入团购的行为会招人骂。最想骂的应该就是票务公司了,本来票务公司赚的就是戏票的票提,团购上诱人的折扣一出,票务公司的原价票谁来买?这就好比娶了媳妇忘了娘。亲娘一旦发飙,恐怕谁都难以招架。

  然而,最难以招架的恐怕还是这种团购之风所引发的大众对于话剧的认识。多年来,话剧已经从传统的大雅之堂被拉入了娱乐的行列,如今又因为团购网站的出现与“闲来下个馆子”成了一个档次,随着消费方式的变化,恐怕终有一天话剧会和街边烤串一般随意,城管来了还得跑。当戏剧工作者自毁身价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又指望谁来尊重你呢?(文/谧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