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剧”焦2010——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6日19:12
[提要]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戏剧演出热闹非凡的一年,搜狐戏剧为爱看戏的你奉上这道特别的饕餮大餐,让我们一起盘点年度最重要的行业事件,回顾这“戏剧”的一年。(策划:陈然 崔延)
[网友热议] [回到专题首页] [回到戏剧频道] 
郭德纲
郭德纲

  德云社改制:光杆司令的霸王条款

  2010中国内地娱乐圈被郭德纲搅得一刻不得清闲。从年中开始,徒弟打人事件、退社风波、停业整顿、德云社改制、公开招贤纳士,再到最近的微博道歉,这一出接着一出,老郭更以其饱满不怠的出镜率和持续走高的争议性印证了这“话题制造机”绝非浪得虚名。

  “德云社改制”这条新闻较老郭炮制的其他新闻相比,八卦色彩要淡很多。毕竟,再怎么娱乐,“改制”都是个无法儿戏的正经事。德云社的“改制”最初由曹云金自爆被禁演而挑出,

  郭师傅一声令下,“家长制”的德云社要“华丽转身”,一纸协议订下天价违约金,不签你就甭想上台。

  郭师傅这招“恩威并施”不是一般的狠,一面要用现代化的企业管理“装点门面”,维护自己的权益,一面又暗中用“家长制”脾气的协议监控徒弟“叛逃”。签了协议就意味着现代化管理的实现吗?窃以为不然。德云社大张旗鼓搞“改制”,而所有的利益出发点都指向郭师傅一人。留守的徒弟为了忠诚,也为了上台就不得不签这样一份“卖身契”,这显然有失公允。

  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是以契约为先,双方依照契约好办事。但对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来说,协议就成了单方面约束旗下弟子出走的“霸王条款”,签约的徒弟们只得守着忠诚、戴上协议的“紧箍咒”任师傅“宰割”。所以说到底,“改制”不过只是改头换面的“家长制”,所谓利益分享,公平协议啥的,想都别想!(文/阿尔法粒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