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剧”焦2010——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6日19:12
[提要]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戏剧演出热闹非凡的一年,搜狐戏剧为爱看戏的你奉上这道特别的饕餮大餐,让我们一起盘点年度最重要的行业事件,回顾这“戏剧”的一年。(策划:陈然 崔延)
[网友热议] [回到专题首页] [回到戏剧频道] 
“越剧混搭话剧”《暗恋桃花源》惊艳版
“越剧混搭话剧”《暗恋桃花源》惊艳版

  跨界混搭成风:腿不够长别跨界,盘儿不够靓别混搭

  当市场上已经有了无数“青春版”、“明星版”、“女生版”之后,舞台剧自觉在吸引眼球上已经难觅蹊径,于是,“跨界”出现了。话剧开始与各种旁门别类进行排列组合,高希希把电视剧挪到舞台上便有了话剧版《甜蜜蜜》,赖声川把越剧和话剧捏到一起便有了《暗恋桃花源•惊艳版》,周立波更是直接把脱口秀搬到了音乐厅,各主持人、歌手、模特跨界当演员……跨界之频繁甚至不免让人怀疑,世上本无界,都怪跨的人多了才有了界。

  不过,再怎么排列组合也还是难敌层出不穷的新说法,于是,又有人想到了“混搭”——相比跨界更加信手拈来,标榜个性。混搭是风格,但王菲做了就是头版,别人照着来兴许是扮丑。话剧搭上乐队,就是摇滚音乐剧,搭上3D技术,就是大型多媒体云云。不仅舞台剧,音乐演出也各种跨界加混搭,周杰伦配宋祖英,摇滚配交响,音乐配绘画……总之,跨界和混搭成了今年最眼花缭乱的噱头,甚至让人有点审美疲劳。

  艺术本无界限,不同门类的交相辉映本应该有更璀璨的光芒,只是当跨界成了为吸引注意力和勾起好奇心而强加的形式,就未免会组合出些怪胎。如今的市场性文化圈里,舞台剧从生财来看自然是弱势群体,似乎搞影视的,搞娱乐都可以来尝个新鲜,将舞台当成了KTV。跨界是件高级的事情,混搭是审美的超越境界,但还是那句老话,没有金钢钻就别拦瓷器活。(文/谧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