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电影季中欧电影合作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7:03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来宾,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主题论坛中欧电影合作之路,共享机遇,共赢未来,现在开始!

  随着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作为国产影片华彩篇章,中外合作影片得到国际上高度关注,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之后合拍政策更加开放,一批具有中西方文化质感的影片,在中国和国际电影市场上表现出惊人生命力。今天在分享这些影片成功经验同时,针对中国与欧洲合拍电影进行分析,共同探讨中欧电影的合拍发展。正如我们论坛的主题,共享机遇,共赢未来,我是本期论坛的主持人,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

  热烈的欢迎大家的到来,正是你们的到来,使北京饭店副莱士大厅蓬荜生辉,欢迎大家。

  介绍演讲嘉宾: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国际电影季常务副主席张恂部长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北京国际电影季副主席 童刚局长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北京国际电影季副秘书长 喇培康先生

  北京市广电局李春良局长

  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国际电影季副主席 张淼部长

  欧洲制片人俱乐部总经理 亚历山大.来勒莱特

  美国WDE(西梦)电影公司制片人 shimon Arama先生

  国际制片人副主席、中影集团韩三平董事长

  著名导演吴宇森先生

  法国国家电影与动画图象中心主席 埃里克.迦兰德先生

  香港著名制片人导演、发行人 吴思远先生

  英国著名导演 菲尔.艾格兰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中军先生

  英国著名制片人 杰瑞米.托马斯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 于冬先生

  美国娱乐媒体技术交易集团负责人 罗伯特.达维尔

  香港安乐电影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江志强先生

  法国导演 让.雅克.阿诺先生

  我们的论坛今天分三个部分,上午要完成两个部分,就是合拍影片签约,以及我们主题论坛,下午在国际饭店我们有一个中外电影合拍项目洽谈会。这次我们在很短时间搜集40个项目,精选出30个,希望大家下午有时间的话,去参加,我想你们一定会有所收获。下面我们开始今天的第一部分。有请签约仪式主持人北京国际电影季副秘书长江平先生。

  江平: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随着中国电影产业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合拍片涌现出来,受到世界影坛瞩目,在中国加入WTO今天,在改革开放政策鼓励下,在各次中外活动中都有越来越多合拍片引起人们关注。今天就有三部影片在这里举行签约仪式。首先我们有请第一组影片的签约人,也就是《飞虎》签约人,狮子山制作有限公司制作人张家振先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电影分公司助理赵海城先生,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丽芳女士,上台签约,有请今天见证人:

  广电总局张丕民 副局长

  电影局童刚局长

  北京市委宣传部张淼副部长

  北京市广电局李春良局长

  中影集团韩三平董事长

  吴宇森导演

  小马奔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丽芳 上台见证《飞虎》影片签约过程。

  大家知道是《飞虎》是著名导演吴宇森继《赤壁》之后又一大片,影片讲述的是中美双方共同组成飞虎队联合抗敌的故事,投资人民币6亿,2012年底即将完成,2013年公映,请代表们交换签约文本。

  (签约仪式)

  江平:下面有请影片《鼠之道》签约人,华强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际山先生上台签约

  (签约仪式)

  华强文化科技集团CEO李明先生,国际基金合伙人徐小凤先生,西梦集团董事鹭鹭(音)女士上台见证。

  有请张淼副部长和李春良局长。

  (签约仪式)

  江平:下面有请影片《环形使者》投资方美国安格姆公司导演安迪和DMG中国娱乐集团董事长主席肖文格先生上台签约,有请签约见证人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先生,和著名发行人、制作人江志强先生上台和领导见证,还有北京广电局庞微局长。

  因为DMG公司和安格姆公司签约文本昨天已经正式签约交换过了,今天把这个仪式再进行一个展现过程,知道这部影片两家公司耗资6000万美元,由布鲁斯-威利斯和约斯夫-高登-莱维特和许晴共同合作的一部影片,有请两位嘉宾领导合影留念,掌声祝贺。

  正式请各位领导、嘉宾回到贵宾席就坐。

  随着我们合拍片事业蓬勃发展,今后在中国合拍公司所举行的合拍论坛上有更多合拍影片出现,有更多中国境内公司和中国港澳台的公司与国外的公司在这里签约合作拍片,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