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电影季中欧电影合作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7:03

  让.雅克.阿诺:把中国的《狼图腾》做得国际化

  主持人:让.雅克.阿诺是法国著名导演,中国人非常熟悉他的影片《情人》、《兵临城下》,导演风格多变,有柔肠百转,也有很多风格。让.雅克.阿诺,最近跟中国合拍一部以中国小说改编小说叫《狼图腾》,今天演讲题目是:中国图腾与世界之狼,有请。

  让.雅克.阿诺:大家好,我尤为感到高兴,能够来演讲,大家知道我们正在准备来拍《狼图腾》这部电影,这是我们正在做的工作,这是一部中国导向背景的片子,探讨《狼图腾》一本书受启发拍的。谈到中法合作,它将会是人才的合作,才华的合作,这本书谈到了中国无与伦比的起源,张先生,苏先生都是我的好朋友,认识了好几十年的好朋友,他们把这本书给我,我去蒙古看了一下,人们都会说我们在这个电影里面有一些跟动物相关的,还有做的虎兄虎弟,还有情人。这些动物的生活,还有对动物方面的导演的经历,做了一些年。现在感觉非常振奋,来到这里,有很多单位来合作,来分享一下,我在这么多年的一个经历,一个感受。把这个动物搬到电影院也有一种特殊的理解,这是非常特别的。合拍在国家之间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跨越国度,在中国有更多更好的优势,比其他世界地区,在影院电影方面,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学科,要拍动物要看着跟真的一样,要拍成这样的感觉,不是假的。这里有一些非常优秀的艺术家,他们知道如何来做。

  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实际上也是硕果累累的,关于电影的编辑,实际上尤其涉及到动物的时候,在电影的剪辑或者编辑变得更加重要了。在这一方面实际上我们可能有些时候你要日日夜夜去挑选最好的那几个画面,所以我想说的是:对电影来说我们之间的合作是有好处的,今天我们也谈了很多了,我们各个演讲者也在分享他们的经验。在这个行业当中我们是没有国界的。我们全都是在一条船上的,我们做的是同样的工作。对于所有人我们都是一样的,所以对于我来说,我也不觉得我在电影里就是一个法国人。为什么我们的联合做需要共同的合作呢?比如说对于我的电影,我的电影可能每一部它的观众群都是一样的。但是对于一些纯正的、中国的电影,我也不得不说全世界的观众,实际上还不是非常好的能够了解中国的电影,这一点也非常遗憾。甚至像《卧虎藏龙》这样的电影,大家也不是非常非常的了解。在欧洲比如要跟人说这是一个中国的电影,讲的是中国。然后是由欧洲的一个制片商来做的,实际上这也是最典型的联合制作的模式,无论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我们应当把这种中国电影做得更加国际化一点。在法律层面也是一样的,对于那些融资者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实际上对于一些东西过去可能是法国创造出的一些概念,但是有些东西一旦你出现了,你就要把它法律化。把它做成一个产品的时候,这一点非常重要。我的意思,一旦有一个电影的时候,你这个电影实际上有一个标签,也就是说它到底是欧洲的电影,还是什么其他地方的电影。比如这个电影的标签就是欧洲的电影,它的价格可能就会更高一些。实际上人们是有这样一个想法的,很多欧洲的电影能够放很长的时间,甚至有些电影能放三十多年,有些三十年前做的电影现在还有收入呢,电视其实也是一样的。如果你这是一个欧洲的电影,你就可以放到欧洲的电视上去播,也可以播很多年,实际上这一点我们可以引用在中国,如果我们是一个联合制作的电影,能够赚钱的话,我们也许不会说让中国的投资者来投资法国的电影,我们可能反过来做,我们会在中国进行投资。因为可能中国也一些自己的想法,要做中国的电影,很自然的我们来投资。

  实际上这种想法,不仅仅我有,我们很多同事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能够做一些非常好的、有中国概念的电影引入到欧洲,这样也使得欧洲更好的了解中国。我知道大家今天在一上午已经坐了很久了,最后我非常感谢各位的耐心。我们觉得未来联合制作将会是电影发展的一个趋势,我们之前演讲者也提到了这一点。最后,我想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明年我们可能也会去内蒙看一看,就说到这里,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