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电影季中欧电影合作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7:03

  童刚:希望中国电影和欧洲互补

  主持人张恂:非常感谢江总的主持,今天来到会场看到我们背板是绿色的,心情一定会非常好。感谢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把这个富有朝气,充满生命力的绿色给了我们中欧电影合作论坛,非常感谢。我和大家一样非常喜欢这生命的绿色。下面我们进入论坛的第二部分,主题论坛。

  中欧电影合作之路、共享机遇,共赢未来,首先有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局长给我们致辞,大家欢迎。

  童刚: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对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中欧电影合作之路共享机遇、共赢未来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国内外电影界嘉宾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1中欧电影合作之路论坛,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欧洲制片人俱乐部共同举办,是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重要活动。旨在增进中欧双方电影人对彼此电影政策和电影市场的了解,促成中国电影人与欧洲各国电影同行之间的多方位合作。电影是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沟通情感、增进了解的重要桥梁。欧洲是电影发展的重地,各国电影艺术家们积极探索,创造了大量优秀的电影艺术作品,和无数经典的电影艺术形象。为世界电影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欧双方电影人士在致力于世界电影多样化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望和追求。在电影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与欧洲国家的电影合作,有过丰硕的成果,《马可波罗》、《末代皇帝》等影片在中外观众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中国与欧洲国家进行合作拍片,不仅有利于双方电影艺术技术水平共同进步,也有利于双方电影市场的扩大,是互利共赢之举。近年来中国与欧洲各国在电影领域以多种形式进行合作,如互办电影展和电影代表团进行交流,以商业形式互相引进对方的影片,合作拍摄影片,双方选送优秀的影片参加对方国家主办的国际电影节等,均取得了积极的效应。这样的交流与共享极大的促进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充分显示了双方电影合作的巨大潜力。

  中国电影自2003年实施更加开放的产业化政策以来,在各方面得到了较快发展,电影的数量、质量、市场规模都保持稳定的提高和增长,电影制片和发行放映业的投资主体更趋于多元化,观众的观影热情和观影人次不断提高,电影盈利模式逐渐从单一影院票房更趋于多元化,电影数字技术的应用和研发更加普及和加强。过去几年来中国国产电影故事片产量稳定每年在四百部以上,2010年更是达到526部,城市现代化影院银幕数目目前超过七千块,全国电影票房国产影片海外销售收入,中外合拍影片等每年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这标志着经过八年的探索与努力,中国电影已经基本上走上了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健康道路。电影产业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我们鼓励和支持中国电影人充分利用已有的发展成果,积极开展与欧洲乃至更大的境外电影人进行合作,更多的境外电影人进行合作。自2004年以来我国已经与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签署了政府间的电影合作拍摄协议。同时,还有数个中外电影合作协议正在协商中。希望中外电影合作伙伴能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和各自优秀的文化传统,运用先进创作手段为观众创作出技术崭新的合作影片,努力解决人类电影业发展进展中一个又一个困难。我相信此次中欧电影合作论坛和下午举办中欧电影合拍项目洽谈会,有利于双方电影人有利了解,带动双方电影界向更广泛的电影合作领域迈进。

  最后祝2011中欧电影合作之路、共享机遇、共赢未来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