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乐团合唱团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40
上海交响乐团

  
  上海交响乐团是亚洲最早建立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音乐团体,是中国交响乐的发源地。她的前身为上海公共乐队,1907年扩大为管弦乐队,1922年乐队改称为上海工部局乐队。这个乐队在梅·帕器的指挥下,最早广泛介绍西方音乐、最早演奏中国第一部管弦乐作品、最早培养中国音乐人才、最早培养中国交响乐听众,曾被誉为“远东第一”。

  如今,跨越三个世纪的上海交响乐团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演出累计近万场、首演曲目数千首,并与众多世界级的指挥家、独奏家、歌唱家合作演出。同时,乐团力推中国作品,是中国交响音乐最权威的诠释者。

  70年代以来,乐团先后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作访问演出,其中包括1990年在纽约举行的卡内基音乐厅百年庆典专场音乐会,2003年美国11个城市的巡演,2004年“中法文化年”欧洲巡演,2005年西班牙四个城市巡演,2007年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2009年,乐团在新任音乐总监余隆的带领下,进行了12场成功的北美巡演,其中包括卡内基音乐厅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巡演吸引了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众多国外主流媒体的报道,反响热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