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学生交响乐团携手英国皇家爱乐 迪图瓦执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8月10日08:57
学生乐手与大师同台
学生乐手与大师同台


  一次、两次、三次……终场谢幕,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欲罢不能,引领全场观众,将掌声一次次赠予了台上26位中国学生,他们是来自上海学生乐团的成员。昨晚,在“2011上海夏季音乐节”这场特殊的演出中,这些初出茅庐的学生演奏员,以占据1/3的阵容,与来自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首席同坐一台,共同奏响了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

  本届夏季音乐节最引人注目的演出之一,当属昨晚由夏尔·迪图瓦指挥的“英国皇家爱乐与上海学生交响乐团音乐会”。皇家爱乐是闻名世界的英国名团,而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则是一支由上海非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乐团。此次音乐节期间,学生乐团在迪图瓦大师的指教下,与皇家爱乐一起,进行为期数天的排练直到演出,小演奏家们真真切切地体验一次坐在专业交响乐团中的演出经历。

  记者了解到,迪图瓦刚抵达上海的第二天,便仔细聆听了学生乐团排练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片段,当晚,27名弦乐声部的同学参加了排练,迪图瓦大师根据他们的技术、乐感、演奏的神态等,从中选出了13名弦乐声部的同学,他们和13名被皇家爱乐乐团演奏员选中的管乐声部同学一起,有幸得到了迪图瓦的亲自指导,迪图瓦盛赞上海学生的弦乐演奏水平。昨晚,上海学生乐团登台的一位弦乐部成员表示:“坐在我身旁的就是皇家爱乐的首席,这么近距离的合作,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