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开启亚洲巡演 北京第一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7:39

  8月5日晚,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响起了贝多芬交响乐,由以色列、阿拉伯和中东青年人组成的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在著名指挥家、钢琴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的执棒下演奏了贝多芬第三和第四交响曲,充满热情和激情的演出感染着现场的观众。此次演出也是该乐团首次亚洲巡演的第一站。

  音乐会开始,贝多芬第四交响乐的第一乐章就让观众感到了不同,既没有传统乐团的沉重,也没有年轻乐团的轻佻,观众更多感受到的是音乐的纯洁和干净。“虽然不是柏林爱乐这样的大牌,但他们发自内心对音乐的热爱,发自内心对和平的向往,通过他们演奏的每一个音符传达出来,让观众能切身感受到,这比有些大牌乐团来的更为真实,更为令人感动。”一位观众这样表示。

  蒂凡音乐节管弦乐团是巴伦博伊姆与已故著名学者爱德华·萨义德,在魏玛艺术节的邀请下,于1999年创建的,乐团的成员均来自以色列、巴勒斯坦和中东阿拉伯国家,旨在通过演奏构建起不同文化背景间的对话。在演出前的记者见面会上,巴伦博伊姆这样阐述了乐团发展观:“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让乐团成为世界第一名的野心,我们的目标是让音乐家更深入地体会音乐的本质。经过我们在全球各地最重要场所的演出,这支乐团成了欧洲的一个神话,也成了冲突之外的世外桃源。音乐不能解决和平问题,但音乐能够做到把所有的音乐家聚集在一起,可以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和中东各国的音乐家们平等地相聚在一起。”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蔡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