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两年低调突围 回归与否圈中人仍持观望态度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张燕 叶晓萍 艾辉
2010年04月01日08:38



  2010年1月

  加盟外语片《晚秋》征战戛纳

  同剧演员杨潞评:她的表演有些紧张

  2010年1月5日,韩国影片《晚秋》开拍,汤唯已确定将出演该片女主角,与韩国演员玄彬演对手戏。这是汤唯的第三部作品,现已杀青。记者独家连线远在美国的同剧演员杨潞,听她讲汤唯在拍戏时有怎样的状态。记者同时也向杨潞求证得知,《晚秋》是一部纯粹的文艺片,的确有计划出征今年的戛纳电影节。

  汤唯为了角色完全素颜上阵

  《晚秋》翻拍自1966年由申成日、文正淑出演的同名经典影片。当年的电影里讲述的是一名在监狱里表现突出而获得特别假期的女囚犯(汤唯饰),偶然遇见了因伪造假币而被警方追捕的假币犯(玄彬饰),从而发生了一段悲伤的爱情故事。

  演员杨潞扮演汤唯同母异父的姐姐,在她看来,汤唯和玄彬外型很是登对,“就是两人都太瘦了,”另外,导演为了突出汤唯那个角色的沉淀感,“完全让她素颜上阵,还把她的头发搞得很是凌乱,”务必要汤唯的造型达到扔在大街上纯属路人的效果。杨潞说,汤唯整部戏的情绪都处在一种压抑的复杂状态里,相当考验演技,不过就她的观察,大概汤唯的电影经验还不够丰富,因此在表演时还有些紧张,很顶真,因此杨潞也常常跟汤唯说,要她更放松些。尽管汤唯的演出经验不算丰富,但她蛰伏两年慎选剧本的做法也得到了杨潞的认同,“她选择去英国充电是件好事,这段经历能够改变她的气质,使得她整个状态更国际化,更大气,这样其实反而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一些国际制作的电影作品以后都可能找她。”

  在剧组大家都不会主动跟她聊《色,戒》

  在杨潞眼里,虽然汤唯的起点很高,但她一点都没明星架子,演员都住着酒店公寓,她也就带了一个白人助理,“在美国这边,女主角通常待遇很好,有房车,有专属造型师,还有厨师,但汤唯都是跟我们一起吃饭。”

  整个拍戏过程给杨潞最深的印象便是汤唯时不时还流露出一点孩子气,常常在片场抱着毛绒玩具道具就玩起来了。其中一件有意思的事也是发生在电影道具上。杨潞说,在剧组,大家都不会主动跟汤唯聊起《色,戒》,但汤唯的态度却很落落大方,巧的是,有场戏是讲汤唯回家,她进门后东看看西瞧瞧,结果抽出一本道具书一看,竟然就是张爱玲的《色,戒》,她自己还说,不会吧,怎么这么巧。

  另外,杨潞特别提到对汤唯的英语能力很是佩服,“她告诉我之前一直在英国学习戏剧,所以她一开口,我们都听得出来她讲话是伦敦腔。”汤唯经常向杨潞请教一些单词的发音问题,因为她说自己的角色是个西雅图姑娘,不能讲一口英式英语。

  2010年3月

  《月满轩尼诗》宣传两次露面

  引媒体争相追访

  3月21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翌日《月满轩尼诗》首映。该片按照计划将以引进片的身份在4月2日公映。电影节期间,汤唯先后两次在香港公开露面,场面堪称轰动,一个星期以来她在媒体上的曝光率激增,即便是更多她不在场的时刻,出席每个活动的知名内地导演如张艺谋、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往往被问到与汤唯合作的前景等问题。一直声援汤唯的陆川都不无感慨地说,如果有一天汤唯能回内地拍戏,她应该感谢的是内地媒体力量,“大家都站出来呼吁,忽然就把一些乌云吹开了。”

  此次在香港的电影发布会上,安乐公司工作人员更强调禁止问汤唯的关键词诸如“冷藏”、 “李安”、“梁朝伟”等等。而在电影的相关采访中,工作人员多番强调多关注电影,不要提汤唯个人。导演岸西在影视展的“都市/爱情”电影主题论坛上,更别有所指地说:“女演员演艺寿命很短,希望传媒要多爱护我们的女演员,不要老是炒作她们的绯闻,不然我们就没戏拍了。”也许是担忧宣传一旦失控地过热,反而很可能会捧杀汤唯,让她重回内地影坛之路更添障碍,安乐公司一直在小心翼翼营造适于她生存发展的低调平和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