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两年低调突围 回归与否圈中人仍持观望态度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张燕 叶晓萍 艾辉
2010年04月01日08:38



  南都周刊对话岸西

  我不可能再为汤唯加戏份了

  开机一年之后的今天,导演岸西却陷入一定的焦虑中:这部电影从关注的焦点而言,似乎已经成为了汤唯的个人电影。本刊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短暂专访岸西,与群访时敞开态度谈汤唯不一样,显然此时她已对任何稍微与“汤唯”沾边的话题都濒临过敏,甚至在针对性并不明显的问题上,都不自觉地以“排斥”的方式靠近这个话题,似乎要借此一浇心中块垒。

  南都娱乐:这部很香港的电影里加入外地演员,会不会存在气质融合的问题?

  岸西:香港有三分之一是新移民,这是香港特色,我没有刻意让他们扮成土生土长的人,所以戏里汤唯的舅舅也是粤语并不流利的。(扮演汤唯男友的安志杰,说她更像一个从外国回来的女孩?)我不觉得。她是有口音,香港人一听她说话就知道有口音的。我在戏里没有讲明,但是你可以想象她是新移民。汤唯在戏里是否港女,是否新移民,她的身份并不重要,她甚至可以是印度西施,但是她能够讲流利粤语,这才是最重要的。(她的粤语,是有专门的训练吗?)都是她自己学的,我们没有专门提供语言学习。

  南都娱乐:有人看了觉得鲍起静的角色比汤唯更出彩,汤唯的戏份没有期望中的重。

  岸西:其实为什么要比较呢?如果我因为听见这部戏汤唯要来拍,就把整部戏全改了,以此满足汤唯影迷的期望,那我岂不是一个很奇怪的导演?因为这个剧本我写了六年!你认为有这个需要吗?(下一部有可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商业上的回报会更大?)这样我对其他演员是不是不公道呢?我没可能这么做。这明显是港片被人诟病的原因,比如说这两个演员是肯定卖座的,就为他们量身定做。我最不明白的就是这个问题:这是一台车,为什么因为汤唯上了车,我就要把这台车喷成粉红色?

  南都娱乐:是否担心这部戏现在被明星话题盖过了?

  岸西:除了汤唯,张学友也是大明星!这个故事其实是张学友做中心,是“阿来的世界”,爱莲也是其中一部分。如果因为大家两年没见汤唯,我就要给她多加戏份,那我就不懂怎么做了!我以前不懂,这次不懂,将来也不懂。我相信汤唯也不愿意。有很多电影因为有大明星上马了,所以要完全扭转剧本,有很多电影就是这样衰的。当然也有些人说,这样我们会有更多人来看,但我不指望它是这样。

  南都娱乐:去年拍的时候还不知道会否在内地上映,到现在确定能进入内地,这件事你在意吗?

  岸西:这不是在不在意的问题,我们开拍的时候是当做港片来拍,现在能在内地放映,内地的人更喜欢汤唯,所以我就被指着问“为什么你不多拍汤唯”。这部戏我已经拍完快一年,很多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能够拍好我现在手里的剧本。

  南都娱乐:所以你希望大家把关注的焦点放在电影上,而不是汤唯的话题?

  岸西:我觉得一部戏成功与否,很难说的。有些戏,剧本好导演好明星好摄影好,但一样是不卖座的。有些戏很糟,但是很卖座,所以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只能拍一些良心上主观上觉得好的戏。从客观上来说,一定有人说戏好戏不好的。你要记住,当我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汤唯还没演《色,戒》的。(但是她进来的时候,也作了一些调整,至少爱莲的年龄……)所以你认为我改得还不够?这些问题没有办法讨论下去,我已经解答完你所有的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