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两年低调突围 回归与否圈中人仍持观望态度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张燕 叶晓萍 艾辉
2010年04月01日08:38


  2009年3月

  导演岸西为其调整剧本

  尽管这一年汤唯主要在国外生活,但她的气质、演技、新鲜感却并没有被内地导演所遗忘,曾经传出包括张艺谋、田壮壮、顾长卫等导演都接触过汤唯的经纪公司,希望邀请她出演自己的新片。但这些消息中有真有假。张艺谋和田壮壮都亲自否认考虑汤唯出演《金陵十三钗》和《狼灾记》。而顾长卫现在已经在京郊低调开机的新片《魔术时代》原名叫《桃花源记》,据知情人透露,最初的确是将汤唯列入考虑人选。某导演甚至对记者透露,冯小刚非常欣赏汤唯,曾经努力让她出现在《唐山大地震》中,并已经秘密试妆,但很可惜出于各种考虑,最终遗憾地失之交臂。

  而最后,终于成真的合作,则是汤唯老板投资,岸西导演的港产轻喜剧《月满轩尼诗》。当初汤唯以空降的姿态,被安乐老板江志强安排出现在导演岸西面前时,岸西心中相当迟疑:她行吗?她告诉记者,这情景就像当年张曼玉被找来拍《甜蜜蜜》一样:“刚来的时候,你不能想象她们能演成这种样子,就是超过你的想象。而汤唯更在张曼玉和王菲之间,她是一个演员,她不会跟你说‘我是汤唯’。”尽管如此,写了六年剧本的岸西,仍然因为汤唯的加盟作出了调整,比如戏中爱莲原本是三十七八岁的剩女,但后来却只是二十六七岁的女生,爱莲比王佳芝更接近汤唯本人。岸西表示,演员演与自己差异较大的角色,有时更有安全感,因为越接近的角色越容易透露自己的秘密。有一场戏汤唯站在天桥上委屈地哭,岸西对此最满意,因为表现出了这个新移民孤女的善感心态。

  岸西虽然看起来像小女子,但是在艺术品质的追求上却是脾气相当硬,连杜琪峰这样的大佬都敢顶撞,但这次却应江志强的要求修改了自己心仪的剧本,去贴近汤唯的特点,也可见江志强身为投资老板多么爱惜和保护自己的艺人,也可以看出公司有多么谨慎,不希望剧本里有任何引发“过度联想”的细节,尤其是在《色,戒》之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