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汤唯自言还是新人:跟张曼玉比我差远了(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8日09:15
汤唯
汤唯

   将于4月2日登陆内地影院的《月满轩尼诗》昨日来到上海进行首映宣传,导演岸西,主演汤唯以及安志杰亮相。谈及这部爱情小品与导演岸西早年担任编剧的作品《甜蜜蜜》有几分相像,自言还是新人的汤唯表示不敢跟《甜蜜蜜》的女主角张曼玉相提并论,“我差远了。”

  岸西解读片名

  跟月亮和洋酒都无关

  《月满轩尼诗》这个片名会让人误以为是轩尼诗洋酒赞助拍摄的宣传片,但其实电影讲述的是香港湾仔著名的轩尼诗道上发生的故事。“轩尼诗道是一条很普通的街道,很多人每天走过都不会记得,就像我们片中的男女主角一样,都是普通人。”岸西说,作为一个香港人,她明白轩尼诗道的特殊,“轩尼诗道把湾仔隔成了南北区。北面是新区,有许多的商业大厦,南面是老区,很多年都没什么变化……”岸西说,她想用道路分隔两个完全不同区域的概念,隐喻人与人的关系,“张学友和汤唯这对被安排相亲的男女,张学友和他的妈妈鲍起静,鲍起静和李修贤这对黄昏恋人,他们之间都像是‘有一条路’,过得了就‘有关系’了,过不了就不行了。”

  如果说“轩尼诗”还有些寓意,那“月满”真是有些无从说起,因为片中连一次月亮的镜头都没有。“我没拍月亮……”岸西解释说,这个电影原本该叫“阿来(张学友饰)的故事”,“因为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着他,阿来和妈妈,阿来和前女友,阿来和相亲的女孩,阿来和相亲女孩的前男友,阿来的妈妈和她的男友……‘月满’是说最后所有人都圆满了。”

  汤唯谈与《甜蜜蜜》比较

  我还是个新人,不敢比

  也许因为同为岸西编剧,又都是讲述了两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加之汤唯饰演的爱莲被设定为香港新移民的身份,《月满轩尼诗》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经典《甜蜜蜜》。岸西也承认,看最后一段阿来与爱莲再相遇的时候,观众容易联想起《甜蜜蜜》。早报记者于是提问汤唯,《月满轩尼诗》会不会成为另一部《甜蜜蜜》?“不敢比,我还是个新人……跟张曼玉比,我差远了。”汤唯说。

  不过,汤唯的“爱莲”和当年张曼玉的“李翘”虽然都是坚强的都市女子,但性格截然不同。诚如汤唯所言,《月满轩尼诗》是一部“喜剧”,所以她在片中有许多大笑的镜头。导演岸西还盛赞,这样放肆地对着镜头大笑,只有汤唯敢做。汤唯说:“也不会啦,这是演戏嘛,跟真的生活肯定不太一样。而且我喜欢爱莲让我变得很活泼,我很喜欢片子里那些夸张的表演。”

  对于女明星是否应该在镜头前保持最美的状况,汤唯有些不以为然,她甚至根本不觉得自己是个明星。被问及导演系毕业的她是否会当导演时,汤唯连连摇头,“不会……我的演员生涯都是刚刚开始。之前一直没有做演员的感觉,拍完这部戏刚算有了一点,还只是像个学生一样。不会那么快想做导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