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曲向东《锋尚之王》:南北极地球最后的净土

2011年11月10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一部名为《南极大冒险》的好莱坞电影一经上映,极地风光立刻成为众多人心目中的梦想之地。当然,理由并不仅仅是那忠诚的雪橇犬,亲历南极的极致体验,更是对于被称为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向往。

《中国国家地理》社长李栓科
《中国国家地理》社长李栓科


  11月10日湖南卫视《锋尚之王》》特别策划:以科考人的眼光去探索世界的李栓科;以艺术家的情怀去欣赏一切的何樾;以组织者的人文关怀去审视世界的曲向东,三个男人、三种体验,跟随他们踏上极地旅途。

  征服南北极

  1911年10月20日,挪威著名极地探险家罗阿德•阿蒙森与4个同伴向南极进发,12月14日到达南极点,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南极点的人。时至今日,距离阿蒙森的冒险之旅,已经过去了整整一百年。

  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最伟大的时代》纪念探险家阿蒙森与斯科特之间的“南极竞赛”。节目中,曲向东讲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人类诗史。1911年1月,阿蒙森乘着“弗拉姆”号船,经过半年多的航行,来到了南极洲的鲸湾。同时,他发现英国人斯科特率领的探险队也到了这里。于是,阿蒙森与斯科特两支探险队在冰天雪地里展开了一场竞争。

  浪漫北极星

  浪漫与南北极的严寒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然而,何樾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描绘了一副浪漫的图画,“到了北极后,越来越接近极点的时候也越来越激动。当时我在咖啡厅里喝卡布其诺,我拿着一个速写本激动的等待着脑子里的想法想画些什么,可是一片空白。喝完咖啡后,我把卡布其诺最后剩下的沫倒在画本上,用手画了一个北极星,烘干后就凝固成了泡沫的感觉。”

  世界最后一片净土

  南北极被称为人类在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曲向东表示:“无论南极还是北

  极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的生活。假如你想离开现在这个世界,去另外一个世界受打扰,那就去南北极,这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地方。”

  现场嘉宾纷纷表示南北极是全世界人类最文明相处的地方之一,是人类文化发展的象征。由于南极环境的脆弱,绿色仅仅占南极3%,而一旦破坏,便是粉碎性的骨折,很难再生。所以到达南北极的人都要遵守相应的规范,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

  当你看够了博物馆、教堂,当你对舒适优雅的酒店感到一丝重复,当你对四平八稳的观光感觉到厌倦,那么请跟随《锋尚之王》,踏上极地之旅,追寻极光,在茫茫的冰海雪原之上,感受天地壮美,唤起血液中的激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