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从央视名嘴到著名画家 董浩做客《锋尚之王》

2011年11月02日17:50
董浩
董浩

  上世纪八十年代,幽默风趣的董浩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的舞台上后,“董浩叔叔”便成了全国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孩子王。除了央视名嘴,董浩一直钟爱作画。

  11月3日著名画家董浩做客湖南卫视《锋尚之王》讲述从央视名嘴到著名画家的传奇艺术人生。

  央视名嘴“董浩叔叔”

  1977年,董浩参加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招考播音员的考试。在一千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播音、主持生涯。随着迪斯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搬上中国电视屏幕,董浩的声音便为全国的小朋友所熟悉,可爱的米老鼠形象也使董浩在少年儿童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数年,他一直活跃在少儿节目之中。

  多年以来,他以“风车王”的形象主持《大风车》,以“董嘟嘟”的形象表演《校园幽默剧》。“董浩叔叔“的形象伴随着一代代儿童成长,受到全国少年儿童的喜爱,称为了人们心目中当之不愧的“孩子王”。

  2009董浩与其他9位著名主持人共同获得了中国播音主持届的最高奖项——金话筒奖。而他先后播讲了《戏说三国》、《笑话大王》等百盘音像出版物,被小朋友及语言朗诵界的朋友称为“故事大王”、“孙敬修第二”。

  鲜为人知的画家董浩

  从1977年加入播音主持界以来,董浩一直以“董浩叔叔”的形象出现的公众面前,也许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董浩还是一位著名画家。多年来,他从未放弃过对于书画的热爱与创作。2010年,他的作品《戏剧人物》曾拍出84万元的高价。

  董浩在《锋尚之王》节目中坦露自己从小就显露了书画的天赋。原来,董浩的父亲董静山和母亲都是当时著名的书画家。从小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耳濡目染,董浩从小就对写字,画画非常感兴趣,母亲在他5岁时就手把手地教习他做画,6岁的董浩便在《小朋友》杂志上发表了第一幅作品。整个童年,董浩就浸淫于色彩的天空里,当时他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跟父亲一样的书法家。

  然而,命运就是这样,有时候会给你一种两难的选择,这种选择使你必须对你的某一个钟爱学会放弃。1977年董浩参加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招考播音员的考试,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播音,主持生涯,开启了他的另一种人生。多年后,董浩坦言:“还是觉得画画是自己挚爱的东西,所以最近十几年又又开始画画、挥毫泼墨,乐不可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