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国庆做客《锋尚之王》“自讨苦吃”感受幸福

2011年10月21日11:57
李国庆
李国庆


  中国素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行知传统,从中国最早的徒步旅行四人组——唐僧师徒,到精英人群现代生活方式,以最返璞归真的徒步方式感受心灵的行修。

  10月20日,李国庆做客湖南卫视《锋尚之王》坦言喜欢“自找苦吃”,徒步穿越可以让自己refresh,从而体会到幸福的所在。

  “我喜欢开车穿越和徒步,为了寻找人烟稀少的感觉。”李国庆在节目中说。他表示徒步身体上的疲惫可以让自己大脑放空,回归到一种最自然的存在状态,这时工作、生活上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最重要、最关心的人和事。李国庆说:“我特别喜欢一个词refresh,你要想让电重新充满,要先按这个refresh键,放空才能再度装满。”

  李国庆在节目中坦言,这种“自讨苦吃”的方式可以让他感受到更多幸福之处。李国庆讲述自己曾穿越罗布泊无人区,几天的戈壁之行没法洗澡、没法洗脸、没法刷牙。当回到家中,可以洗个热水澡就会觉得无比幸福,而这一切在平时看来却是如此平常。

  无论是穿越还是徒步,李国庆表示自己并不仅仅为了“自讨苦吃”,而是一种自我挑战。每一次远行都要设定新的难度,挑战身体的极限、挑战自己的精神与毅力,更重要的是将这种挑战、创新的精神融入到生活与管理企业中。“这种乐趣是难以言表的。”李国庆补充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