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当代徐霞客”《锋尚之王》 十年追梦创奇迹

2011年10月21日11:58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他是世界徒步最远的人,打破了吉尼斯徒步世界记录;十年风雨行,他先后走掉了19个脚趾甲,穿烂了52双鞋,行走八万一千多公里,经历19次抢劫,40多次野兽出没。他被评选为“首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被誉为“当代徐霞客” ——雷殿生。

  对于雷殿生,我更想用梦想家来定位。十年时间的准备、十年时间的行走,“我只是匆匆行走的一个过客,追寻着一个梦”,雷殿生如此轻描淡写的形容他所创造的徒步奇迹。

  10月20日,雷殿生做客湖南卫视《锋尚之王》再次回忆十年徒步经历,讲述十年的徒步传奇经历、感受那场震撼人心的行修之旅。

  雷殿生坦言,自己小时候家境并不好,只读过小学三年的他被迫为了生计而开始了一个人的征途。而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物质生活有了一定基础,雷殿生开始寻找新的生活。“没有读万卷书,那就行万里路。”从1987年到1998 年,雷殿生白天经商、晚上自学,空闲时间练习武术,用了十年去计划和准备这个梦想。

  “我卖掉了房子和珍藏的邮票,把所有积蓄都打在卡上。我没有留后路”。就这样,雷殿生踏上了十年的徒步生涯。

  在节目中,雷殿生讲述了十年之旅中最记忆深刻的经历。“有一次,从新疆去西藏的途中经过无人区,大约有二十多条狼把我的小帐篷围上了,我烧了三件衣服、放鞭炮和气雾剂,最后才把狼群赶跑。这是我一生当中,永远不能忘的。还有一次,从甘肃的阳关到新疆的库尔勒古城三十一天的时间里,在没有干粮、没有水的情况下,喝过自己的尿和血、抓过蝎子和蚂蚁。”

  2008年末,靠着梦想的支持与执著的精神,雷殿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结束了十年之旅。徒步是雷殿生选择的路,一种修行和表达的方式,在别人眼里苦不堪言的旅途,他却乐在其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