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锋尚之王》自行车兴起的"新贵运动"

2011年09月28日17:12
《锋尚之王》录制现场
《锋尚之王》录制现场


  搜狐娱乐讯 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我国是以“自行车王国”闻名于世的。北京长安街上骑车人浩浩荡荡沿街而行的情景,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逐渐取代的自行车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

  然而,目前全球范围内刮起一股“复兴潮”,自行车骑行被视为低碳、环保的运动,正在以一种新贵运动的姿态重新回归。美国不惜重金规划自行车道,韩国更是把倡议骑车上升为“国家计划”。在我国,骑行文化也在慢慢复苏,一批批自行车爱好者开始组织骑行活动。

  9月29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亚区总干事张醒生、知名企业家张向东、王静、艺术评论家方振宁,四位自行车爱好者做客湖南卫视《锋尚之王》讲述骑行文化,引领“新贵运动”。

  面对浮躁的社会、沉重的生活与工作压力,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抛开公务、摒弃杂念、骑上单车,自由地奔向田野山间,呼吸清新空气。

  有人说:“骑行是最孤独、也是最危险的一项运动。”3G门户总裁张向东在做客湖南卫视《锋尚之王》时透露作为一种度假的方式,自己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地方骑行,大多数都是一个人。

  骑行被视作一种孤独的苦修,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毅力与持之以恒的精神。几位嘉宾在节目中纷纷爆料各自曾经摔跤的经历。自行车不再是一种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带给人们一种健康、积极、环保、敢于挑战生活方式,是一种精神的象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