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妈妈咪呀!》中文歌词发布 强调好唱好听好懂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7日04:50

  京华时报3月17日讯 (记者杨杨)昨天,音乐剧《妈妈咪呀!》主题歌《DANCING QUEEN》的中文歌词出炉。词作者陈乐融表示,好唱、 好听、好懂是他改编这部经典音乐剧歌词的原则。

  《妈妈咪呀!》已有13种语言的舞台版本,贯穿全剧的ABBA乐队22首歌曲,在绝大多数版本里以英文演唱。陈乐融说:“在改编歌词时,文字上、文学上的优美不是我追求的最主要目标,好唱、好听、好懂是我要考虑的问题。几首主题歌中的经典词例如‘dancing queen’‘money!money!money!’等都会用英文演唱,以确保经典歌曲的原汁原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京华时报

1715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9283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