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妈妈咪呀》中文版歌曲出炉 歌词展现独特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6日23:59

  搜狐娱乐3月17日讯 (郑伊楠/文)昨日,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发布了主打歌中文版本。同时,中文版全国巡演北京站也正式启动演出计划。

  此次翻译创作“妈妈咪呀”的作者是曾成功打造“小虎队”及创作《感恩的心》、《潇洒走一回》、《相亲相爱》等近500多首歌词的资深词作者,同时也是ABBA乐队的超级粉丝陈乐融。对于“世界第一音乐剧”中文版歌词是否能达到国际标准?陈乐融表示,为了确保经典歌曲的原汁原味同时也为了保证《妈妈咪呀》版本的一贯性,几首主题歌中的标志词像“dancing queen”,“money!money!money!”等都会保留用英文演唱。同时还会在翻译中加入“乐融”式幽默以展现中文版歌词的独特魅力。

  对于中国的ABBA迷来说,根据ABBA音乐制作的《妈妈咪呀!》中文版歌曲的亮相绝对是一件值得关注的大事。喜欢尝试新领域的陈乐融当初接到这个任务时并没有感觉到“忐忑”,而是很兴奋。同时陈乐融还表示自己不怕同别的版本比较,因为每个版本的感觉都会不一样。陈乐融好友及音乐人陈耀川表示,他没有看过别的版本的《妈妈咪呀!》因为他只等中文版出来才会去看。

  据了解,此次《妈妈咪呀!》的全国巡演会有80场的演出计划,对于这么长的演出周期,中文版的制作人认为《妈妈咪呀!》是一部经得起市场验证的优质作品,适合全年龄段观众欣赏的音乐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