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新闻动态

“喜羊羊”现象及成功的幕后故事 七步定江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2月02日15:47
片方推出的喜羊羊大礼包
片方推出的喜羊羊大礼包

 

可爱的动画衍生品
可爱的动画衍生品

动画衍生品的开发

  《牛气冲天》的巨大成功给近年中国的动画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使“喜羊羊”的品牌在更大范围内得以传播,市场获得进一步成熟。

  其实在创作动画之初,公司就考虑到了相关产品的开发,因为中国的动漫产品本身就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而其衍生产品的市场空间更大。早在2006年原创动力就推出了动画衍生品,当由于当时电视市场的局限性,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电影版的巨大成功让更多人知道了喜羊羊,品牌影响力一时遍布全国。

  卢永强说:“刚开始衍生品授权的种类有30多种,包括毛绒玩具、童装、雪糕、音像制品、图书等等,现在品牌价值被开发后,每个行业都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据介绍,影片热映期间,各地影院和商店的喜羊羊、灰太狼毛绒公仔、靠垫,印有喜羊羊图案的书包、笔袋、衣服,连环漫画书等都被抢购一空,很多地方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目前,“喜羊羊”的周边产品已经超过了100种。要知道,衍生品并非独立存在,它与电影起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使得品牌继续升级。这些产品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都无法忽视“喜羊羊”的存在。

  可让有关方面苦恼的是,在巨大的影响力下,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盗版“喜羊羊”,包括冒牌食品、药品、对儿童不健康的网站等等。这些产品不但侵蚀市场,而且对品牌造成了恶劣影响。这也成为原创动力未来面临的最棘手问题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