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新闻动态

“喜羊羊”现象及成功的幕后故事 七步定江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2月02日15:47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的电影版

  《喜羊羊》做了三年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在旁人看来,推出电影版是理所当然的事,然而这个过程也历经了不少艰辛。

  其实在做电视的过程中,公司就已经有了制作电影的计划。但这个时机的选择很重要,不但要看市场情况,还要考虑电视和电影观众群的差别。“其实我们做第一部电影时市场情况并不乐观,很多国产动画片投资大、票房低,这让我们有所顾虑。”黎丽斯表示。

  当时的动画市场,只有一部《风云决》的票房达到了3000万以上,这给了原创动力一定信心。于是他们找到《风云决》的发行方上海文广新闻传播集团,与他们谈合作。两家公司都有各自的优势,原创动力具有专业的制作团队,上海文广则有动画电影的营销和发行经验,双方经过见面协商,几乎是一拍即合,共同确定了制作电影版的计划。

  “我们在投拍前还是做过调研,觉得起码不会亏本,当初我们的票房第一目标是1000万,不亏本;第二目标是3000万,和《风云决》持平。”卢永强说。紧接着,由电视版《喜羊羊》改编的动画电影正式进入了制作阶段,剧本和一些新形象的设计在2008年上半年迅速完成,6月之后,影片正式开拍。

  半年之后,影片全部完成,但在档期的选择上,又让发行方犯了难。毕竟对这样一个小片来说,肯定无法去跟《赤壁》这样的大制作争市场。从贺岁档到暑期档,发行方几经犹豫。电影宣传总监刘咏称,“根据受众群,我们当时定的日期是大年初一,因为这是一部主打‘全家概念’的贺岁片,应该放到一个喜庆的日子里。”但在跟影院方面的沟通中,对方认为不用等到初一,毕竟影片是针对儿童市场,学生放寒假就可以上,影院方面也能够在各方面给予配合。就这样,《牛气冲天》的上映日期定在了寒假第一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