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新闻动态

“喜羊羊”现象及成功的幕后故事 七步定江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2月02日15:47
电视版一飞冲天
电视版一飞冲天

电视版面世及品牌的形成

  2005年6月,《喜羊羊与灰太狼》电视版正式在全国推出。简单的人物角色、好玩的情节设计、幽默搞笑的剧情,赢得了众多低龄儿童的喜爱。

  一开始公司就制定了良好的营销策略,“我们首先希望通过电视播出铺开市场,针对地方少儿频道,通过一定的曝光率来培养观众群体。”在前期,他们采取了电视媒体播出和广告贴片等手段来回收第一波资金,并逐渐扩大产品的影响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收视率慢慢稳定了下来,市场反应也呈现出逐步升温的趋势。动画片先是在10多家电视台播出,随后扩大到30多家,最后有超过60家的电视台都播出了《喜羊羊》。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最高收视率一度高达17.3%,大大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境外动画片。

  黎丽斯告诉时光网记者:“其实起步的过程是很困难的,因为起初市场空白,并没有固定的观众群体。但我们的优势是做动画片没有时效性,可以自由发挥,关键是掌握受众群的心理。我们的定位很明确,就是主打低龄儿童群体。在动画内容上,我们的人物有生命力,又有老少皆宜的情节,所以受到欢迎并不是偶然。”

  卢永强事后总结,《喜羊羊》的成功是因为它打破了传统说教模式,欢乐的故事、健康向上的主题,十分符合国内小朋友的心理。不但如此,很多成年人也从中找到了不同的乐趣,上海美影厂的一位资深制作人就说,羊和狼的故事让她想起儿时看过的比利时动画《蓝精灵》,喜羊羊让她重温了蓝精灵和格格巫斗智斗勇的经典回忆。

  由于受到了空前欢迎,《喜羊羊》电视版在三年左右的时间一口气推出了约500集。可以说,这三年成为第一批观众形成的黄金时期,也逐渐确立了喜羊羊这一国产动画品牌。2007年,《喜羊羊与灰太狼》电视片集荣获中国国家广电局颁发的“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一等奖”,从此获得了官方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