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2013年05月20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陈可辛解密《合伙人》:我的野心 是拍这个时代

  >>>审片室《合伙人》:普通辅导级 热血励志片

Part3创业篇

  黄晓明在肯德基教英语,是为了致敬《甜蜜蜜》

  刷浆糊贴广告,是为了还原俞敏洪创业艰辛

  《合伙人》中,黄晓明、邓超和佟大为在无邪的大学时光后,开始为前途奔波。邓超顺利拿下签证,黄晓明数次冲击失败,选择留校当英语老师,之后因为私自教学被迫离校。现实中也是如此,彼时的俞敏洪刚刚毕业留校当了一名教师。当时与其共事的徐小平、王强则先后加入了“留学大军”。

  陈可辛在《合伙人》中讲述的黄晓明创业故事,跟现实差不多是异曲同工。只是他没有过多体现徐小平的创业故事,而是在邓超的角色中更多的加入自己的经历。

  Q1:俞敏洪真的像黄晓明那样哭着喊着要出国,但连签证都没拿到吗?

  A:事实上,俞敏洪曾经成功被美国大学录取的,报道曾经写过,俞敏洪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看到好朋友在国外一天赚的钱等于他一个月的工资,便有了赶超的动力。于是俞敏洪申请三年,好不容易被美国一家学校录取了,但因为没办法筹集十几万学费,放弃了。而筹集学费,也是俞敏洪私自教学的原因,最终因为违反北京大学规定,被“无情”地开除了。

  Q2:黄晓明当老师那段时间好落魄啊。给人当家教不给钱给饺子,太侮辱人了!还被杜鹃甩了。俞敏洪在那段时期也很可怜吧。

  A:别人有没有把饺子当报酬给俞敏洪,无从考证,如果有的话,俞敏洪应该在演讲中会提到。不过俞敏洪比电影中幸运的是,他老婆杨贵青没有抛弃他。俞敏洪多次讲过,他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老婆吼出来的。老余也很懂得照顾妻子,杨贵青是天津人,喜欢吃鱼,俞敏洪有段时间即使没有钱,也经常在市场买死鱼回家做菜吃。

  Q3:俞敏洪创业期间和电影中有什么相似的?真的走街串巷满大街刷浆糊贴广告?还在废弃工厂里教学?

  A:是的。陈可辛完全把俞敏洪创业时期的艰难都放电影里了,满大街贴广告也是俞敏洪最深刻的记忆之一。同时,俞敏洪还在一违章建筑工地里教过学。而电影中,黄晓明是在废弃工厂里教学。变化的原因是,陈可辛导演对“废弃工厂”这样后现代的东西很有情怀。

  Q4:那在肯德基教学生呢?好励志啊!

  A:呃,这是陈可辛导演自己想出来的点子。他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很希望在黄晓明创业故事里加入时代的东西,而肯德基是当时刚刚进入中国,是美国的象征,所以就决心加入一个快餐店。此外,陈可辛也表示,他早年影片《甜蜜蜜》里,张曼玉也是快餐店麦当劳的员工,此举也有致敬《甜蜜蜜》的意思。

  Q5:刚刚讲到陈可辛在邓超的故事里加入自己的经历?神马意思?

  A:是这样的。在电影中,邓超的美国故事更多的是参考陈可辛的亲身经历,譬如在餐馆刷盘子被服务生剥削工资,一个美国老太太可怜地给他20美元小费。邓超的打扮和表演气质也是按照陈可辛来的。事实上,徐小平出国后主要是在加拿大生活,他拿了音乐学硕士后,在当地找了个音乐教师的活儿,之后也经历过失业和创业失败。同时,王强也在美国一所大学选修计算机专业,最终在贝尔实验室工作。

  Q6:既然王强跟徐小平都出国了,俞敏洪怎么请到他们的啊?

  A:在新东方成立两年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咨询签证事宜。于是俞敏洪就想到了熟知留学事务的两位好哥们。他远赴美国、加拿大,先后把跟徐小平王强请到新东方。接下来就跟电影中一样,有了邓超和佟大为的帮助,黄晓明的新梦想如鱼得水,火速占领了全国英语培训的市场。就像现实中三人分工一样,黄晓明负责演讲鼓舞人心,邓超负责签证出国培训,而佟大为负责口语教学。

  

点击阅读Part1人物篇>>>

点击阅读Part2大学篇>>>

点击阅读Part3创业篇>>>

点击阅读Part4“合伙”/“散伙”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