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2013年05月20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陈可辛解密《合伙人》:我的野心 是拍这个时代

  >>>审片室《合伙人》:普通辅导级 热血励志片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由陈可辛执导的创业传奇影片《中国合伙人》已于5月17日全国上映。这个故事的蓝本是“新东方英语”创业三杰之一的徐小平写的——只要是对新东方的故事稍有了解的人,都能轻易将黄晓明扮演的成冬青与俞敏洪、佟大为饰演的王阳与现实中最低调的王强,邓超饰演的孟晓骏与徐小平对号入座。

  但是,导演陈可辛多次对外表示,《合伙人》跟新东方没有太多交集,邓超的故事中也加入自己的经历。故事原型们的态度也颇为微妙——俞敏洪在2月份内部看片沉默离开后,多次声称与此片毫无关系,唯一一次捧场是在首映礼,只说了一句:“电影挺真实的,不过现实更残酷”;王强态度温和,不予置评;徐小平却在看影片的剪辑版时,数次痛哭。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三位的态度如此迥然不同?电影里的细节哪些是杜撰,哪些是现实?搜狐娱乐采访多位熟悉“新东方三驾马车”的相关人士和电影主创,听他们爆料“三驾马车”幕后故事,探究电影中哪些细节是有现实根据的,现实中的合伙人又有什么样有趣的段子。

  Part1人物篇

  身为演员,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们自然要比新东方三位叔叔英俊潇洒得多。从气质上来说,黄晓明和佟大为,跟原型都有相似的地方;至于邓超,导演陈可辛多次讲,邓超更多是按照他自己的样子演的。

  黄晓明——俞敏洪

  我们是“土鳖”!气质与原型相差无几

  契合度:70%

  《合伙人》中,黄晓明不再是以往的玉树临风,贵气逼人;他的头发风中凌乱,戴着眼镜咧嘴笑的样子颇有农民企业家的风范,再加上那傻愣愣的表情,用“土鳖”形容恰如其分。片中黄晓明虽然土里土气,但很讲哥们义气,能为朋友两肋插刀。

  俞敏洪校长各处的励志演讲中,也是以“土鳖”自居。他确实“老土”,微博签名是“请大家多多关照,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据说在北京生活好几年后,还摆脱不掉浓重的家乡口音。采访过他的记者称他瘦瘦高高,招牌装束是T恤、休闲裤和运动鞋;说话激情四射,见人喜欢拥抱,断无财大气粗的暴发户模样。有熟悉他的人介绍说,俞敏洪早期虽然很尊重徐小平王强,但也是“三驾马车”最“腹黑”的,“心机颇重”。

  邓超——徐小平

  “精英范儿”更像导演陈可辛

  契合度:20%

  导演陈可辛一直强调,邓超在《合伙人》的故事更多的是参考他个人在美国的经历,性格如跟自己一样好胜,固执。在电影中,邓超很好地表现这一点。他外表干练,眼神坚毅,说话内敛,颇有“精英分子”的气质。

  而徐小平呢,个子不高,胖乎乎的身材,加上笑容满面的气质,特别像知心大叔。有熟知他的人告诉搜狐娱乐,徐小平是一个颇有激情的人,从来不怕出风头,他急于表达,夸张又诙谐,兴奋的时候,口中会冒出大量外语单词和江浙口音的国骂。

  如果说邓超和徐小平比较相像的,恐怕就是片中他对留学风潮有着敏锐的认识,对签证等事务相当内行。

  佟大为——王强

  抓住原型“文艺青年”的精髓

  契合度:40%

  从外表来看,佟大为和王强的五官还是挺像的,颇有“白面书生”的气质。佟大为在片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泡洋妞,口语好,喜欢写诗,相较于金钱、前途神马的,更看重哥们义气,多次帮助黄晓明邓超缓解紧张关系。

  跟电影中一样,现实中的王强是个相当低调的人,甚至都没有开通微博,网络上关乎他的资料微乎其微,甚至连熟知新东方内幕的相关人表示只知道他相当有才华,但几乎都没见过他。所以说俞敏洪有没有像在电影中偷听王强和洋妞“男欢女爱”,根本无从考证。不过俞敏洪在多次演讲中谈到,王强是他大学时期的班长,相当爱书,“他是我生活中认识的最有学问的人,现在家里房子也藏着几万本的书。”

点击阅读Part1人物篇>>>

点击阅读Part2大学篇>>>

点击阅读Part3创业篇>>>

点击阅读Part4“合伙”/“散伙”篇>>>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