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引发思考 业内:好电影需要掌声

2013年05月21日15:11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合伙人》海报
《中国合伙人》海报

《西游 降魔篇》电影海报
《西游 降魔篇》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陈可辛执导,肖洋剪辑,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的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自5月17日公映后好评如潮,在全国多个城市放映后,观众更是自发鼓掌,向“好电影”致敬,可见一部质量高的佳作完全能够赢得观众的心。而这掌声也恰恰证明了中国电影在票房高速增长的同时,影片质量也在不断攀升。

  《中国合伙人》首周3天获得了1.03亿元的票房成绩,周末单日票房更是超过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近3倍。最为重要的是,导演陈可辛用“青春梦想”感动了观影观众,该片口碑极佳,截至目前保持零差评。

  这一现象也在微博引起了热议,网友“Cherry-语希”说,“青春不该只有爱情,还有朋友、有梦想、有追求、有尊严以及一份赤诚的爱国情怀!《中国合伙人》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另一位网友“周娣雁屏”则写到,“中国合伙人结束的时候,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生活需要正能量!”还有不少网友坦言看完《中国合伙人》后热血沸腾,决定重新学习英文,决定重拾青春梦想。

  其实,在国外,映后直接表达喜恶的这种现象相当普遍,甚至有观众觉得影片过差时,还会通过发出嘘声表达不满。在国内,一些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单元,以及国内小型文化放映、媒体提前看片时,也会经常能够听到肯定的掌声。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当时就获得了国内媒体鼓掌外加叫好的礼遇。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在北京首映时,也出现了观众哭着起立鼓掌的现象。

  一部电影佳作,观众通过鼓掌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是发自内心的最真实声音,是对电影最好的褒奖。我们在观看话剧、歌剧等的时候,经常会将掌声献给演员们的表演,以达到致敬和交流的目的。而电影相比于以上形式,演员并非真正到场,观众也许认为自己的反应并不会得到演员的回应,因此鲜有鼓掌现象发生。但实际上,无论真实的舞台还是大银幕,只要演出足够精彩,都应该获得掌声的肯定,主创人员都值得观众去致敬。这种正能量也能够为中国电影的更好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时至今日,中国电影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去年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票房数据更是一路攀升。2010年,我们还在为了全年票房突破100亿而感慨,而今年我们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可以达到这个数字。2011年,我们还在为电影单片票房破亿而感到惊讶,而进入今年,“高票房”的门槛俨然已经变成了5亿起,甚至《泰囧》、《西游》都突破了12亿。

  在中国电影票房高速增长的同时,国产片整体质量的提升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近年一批高质量电影的出炉,也令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更加蓬勃,这是比票房更令人惊喜的事。此番观众为《中国合伙人》鼓掌的现象,不仅是对该片的肯定,同时也是观众对近年国产电影不断进步的一种肯定。 这种情况下,中国电影也需要更多的观众为之鼓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