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合伙人》:佟大为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了世界

2013年05月21日11:52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文/木易孝敦

  《致青春》中的青春里满满的都是爱情的味道,《中国合伙人》中的青春里却大多是友情在碰撞。前者的故事落幕,好像没有谁是真正幸福的人,当后者的青春不再,王阳显然是那个最幸福的人。

  《中国合伙人》中佟大为饰演的王阳经历了从青春大学时代的纨绔子弟到创业时期的风流才子再到后来成家后的沉稳男人。王阳的蜕变有目共睹,佟大为的演绎意义非凡,其实佟大为对于很多80后的人来说几乎意味着整个青春时光。很多人从《玉观音》开始关注这个阳光大男孩,从《奋斗》里那个倔强爽朗的陆涛开始喜欢他,进军大银幕后,他更是频频跟大导演合作:李玉、吴宇森、张艺谋、陈可辛……每一次的合作,佟大为都能够出色的完成对饰演角色从外到内的把控,然后再将导演要求的情感自内而外的释放。

  王阳是一个活的很明白的人,他知晓生活的真谛,通达而潇洒。在“铁三角”中,他总是那个把握关键的人,在事业走向巅峰之后,他敢于抛去世俗惯有的想法,而是毅然回归到平凡人的生活。

  影片中最让人感动的情节当属于婚礼上王阳牵着妻子的手缓缓向前,走在幸福的红毯上,他满脸的幸福笑容,此时的他早已忘记曾经那个长发飘飘的王阳,忘记了曾经的风流才子,而选择过一种常人的生活。更感人的是在婚宴后,三兄弟平静的促膝长谈,暴躁的大打出手,醉酒后的王阳躺在地上,追忆往昔,真情流露,他想在自己最喜庆的日子里打消掉兄弟之间的隔阂,这个时候的王阳,更像是三人中的精神领袖,这种感觉得益于导演对这个角色的钟爱,更得益于佟大为的不俗演技。

  《中国合伙人》中最幸福的人非王阳莫属,上学时逃课打架,不打不相识的结下一生挚友;跨国恋,他投入了超乎常人的真诚与热情,不仅爱的忘我,还肯为爱放弃自己的出国机会;当爱已成往事,他又敢于告别过去,与哥们同甘共苦,成就事业;成功来的迅猛,他在享乐人生后又通透人生的真谛,过上家和妻贤的逍遥生活。

  导演将剧情细节都设置在王阳身上,甚至很多人看完电影之后总能在王阳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许是自己最好的那个朋友,或许是曾经张扬终归沉稳的生活经历,或许是人生得意须尽欢的狂放……这些或细腻或粗狂的性格特点都被佟大为诠释的淋漓尽致。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苏芮的歌响起的时候,很多人的思绪被拉回了那个年代,很多人的内心也在不断思索着这个问题。成东青无疑是个成功的人,但是并不代表他成功改变了世界。然而,王阳却可以,他并没有改变全世界,但是他改变了自己的整个世界,从叛逆到奋斗,从浪荡到沉稳,从一个长发飘飘的公子到一个回归现实的丈夫,佟大为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王阳改变了自己的世界,成为最幸福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