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倪大红基本无缘《十三钗》 惦记贝尔想去探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1年03月25日08:49
倪大红《幸存日》受折磨
倪大红《幸存日》受折磨

  倪大红最近很红,不管是正在上映的灾难悬疑电影《幸存日》中他出演的矿工“老井王”,还是即将播出的《孔子春秋》、《叶落长安》,演技派的倪大红都颇为抢眼。不过最近倪大红最想干的事是去南京探班《金陵十三钗》,因为他惦记着新任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想看看好莱坞明星在中国土地上是怎么折腾的。

  《幸存日》受折磨

  努力在找死的感觉

  在《幸存日》中倪大红全身都是煤,成了个“煤人”,但最让他难忘的是人被逼到生死临界点时的状态,“那种漫长的状态很难受,展示给大家也很难,我备受折磨。”为了找感觉,倪大红曾经把一个塑料袋套在头上,感受氧气不足的状态,或者一头扎在倒满水的脸盆里憋着自己,想找到濒临死亡的感觉。

  为了找到角色在1000米井下被困孤独的状态,倪大红对自己发了一次狠。从不敢看恐怖电影、小说的他,趁着大家上井休息的时候一个人留在井下,“本来我想待20分钟,结果待了几分钟就跑回来了。当时没灯,手在眼前晃都看不见,非常恐怖,我能体会到角色的一些感觉了。”

  《叶落长安》受挫折

  羡慕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片场状态

  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叶落长安》中,倪大红出演的角色有30年的跨度,与陈小艺合作。倪大红说:“我们俩以前在林兆华的话剧《哈姆雷特》里合作过,影视剧是第一次,这次我从她身上学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在拍摄现场的个人状态上。”因为性格原因,倪大红在拍片现场往往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去琢磨人物,话不多的时候都是在跟自己较真。但陈小艺不同,她喜欢随时随地把自己外在的情绪调动起来,说个幽默段子、拉个人过来一起唱歌,“如果正赶上她睡了会儿,被叫起来拍戏,她的状态肯定就不对了。”倪大红很羡慕陈小艺的这种性格和状态,暗地里也逼着自己努力尝试,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什么好效果。

  《金陵十三钗》受影响

  惦记贝尔想去探班

  最近倪大红最想做的事是去南京探班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他透露早就跟张艺谋聊过,但剧组要求演员外语要好,因此他基本没可能了,“我的外语基本是零,我说给我弄个不说话的,没台词的也行。如果张大哥真的需要我,他一定会让我去的,兴许是他的下一部。”现在倪大红想去南京探班,主要是惦记着贝尔。他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想看看贝尔在片场的工作状态,看他在我们国家的土地上是怎么折腾的。我看过《蜘蛛侠》,特别愿意有机会和好莱坞的演员一起演戏。”

  关键词话剧

  近年来倪大红在影视业发展得很好,但他坦言最喜欢的还是话剧,“演话剧是变化的,今天哪儿演得不太舒服,明天还可以找补回来,不像影视剧,拍完了你再有天大的想法也没辙了。”

  关键词喜剧

  倪大红说他想演的角色特别多,有种强烈的愿望是想演个像《基督山伯爵》《悲惨世界》中那样的角色,带着厚重点的东西。此外他对喜剧情有独钟,“我特别想创作一种倪氏风格的喜剧,风格就像我现在这样,说话也慢,得掌握火候和节奏的变化,往冷幽默上靠。滑稽我就不去想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