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倪大红《幸存日》与死亡擦肩 为求效果吃煤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8日14:38
倪大红“奄奄一息”
倪大红“奄奄一息”

倪大红力挺工友坚持下去
倪大红力挺工友坚持下去

师徒二人听天由命
师徒二人听天由命

  搜狐娱乐讯 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惊险刺激悬疑灾难片《幸存日》,将于3月4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该片由新锐导演闫然执导,老戏骨倪大红领衔主演。由于是根据黔西南州晴隆县煤矿透水事故进行艺术创作拍摄的电影,因此该片将重点放在灾难发生时给人们带来的巨大视觉冲击和恐惧压迫感上,而这也让作为主演的倪大红体验到了一种命悬一线与“死神”擦肩的窒息感。

  电影《幸存日》主要以讲述矿难为主,同时在影片中穿插着矿工们的艰辛生活。谈起该片的拍摄经历,饰演老井王的戏骨级演员倪大红坦言“不深入矿底,你永远不知道黑暗有多可怕。”一语道破了该片命悬一线的紧张气氛,也表达出该片主创在拍摄《幸存日》过程中经历的难以想象的艰辛。导演闫然曾透露为求真实效果,倪大红、陈晓东等演员竟然提出要吃真煤。对此,倪大红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他们找到了当地的矿工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倪大红说,“矿难发生时矿工为求生吃下的煤是一种软煤俗称“煤塌子”,外形酷似黑面包。当时我们准备了很多压实了的黑面包,其中加入冰糖,但是我们感觉吃面包和吃真煤的确不一样,出来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为了更加真实的将这段情节展现给观众,我们决定吃真煤,这也增加了拍摄的难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