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园园成重度兰花指 自嘲《百花深处》后遗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3:35
刘园园《百花深处》剧照
刘园园《百花深处》剧照

刘园园表演《贵妃醉酒》
刘园园表演《贵妃醉酒》

  搜狐娱乐讯 对于很多演员来说,拍古装戏和年代戏所带来的后遗症已经成为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而日前正在沈阳《百花深处》剧组赶拍新作的新生代女星刘园园(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遇到了这样的难题。虽然该剧尚未杀青,但是在剧中扮演京剧名伶“婉菊”的刘园园,已经成了重度兰花指,就连跟助理要剧本时这样的日常动作也会不自然地翘起兰花指。刘园园自嘲,自己患上了“婉菊”后遗症。

  《百花深处》中,刘园园扮演的婉菊是苏长亭(冯远征饰)悉心培养的一代名伶萧俊生(李玉刚饰)的接班人,由于李玉刚有很硬的专业功底,这让刘园园压力不小。为此,她临时恶补戏曲功底,京剧扮相、翘兰花指、耍身段都成为必不可少的作业,为了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刘园园补课补得走火入魔,“做梦的时候都是《贵妃醉酒》的唱段”,最神的是,下戏之后的刘园园已经成了“兰花控”,就连跟助理要剧本这样的常规动作都不自觉地翘起了兰花指,她自己调侃,“如果我真的是‘婉菊’,我一定很爱戏。刚唱了一天的小刘尚且如此,又何况‘菊老板’了。”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镜头中的刘园园已经算是真功夫亮相,她的戏曲功底无论是从唱腔表情,还是身段动作,都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连现场搭档余少群、李玉刚这些专业人士都对她赞不绝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