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到50年代峨影厂区 逛全国首家“庭院式”影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6日09:28
搭建“50年代”的影院
搭建“50年代”的影院

峨影厂当年拍摄道具
峨影厂当年拍摄道具

  峨影·1958电影城预计2011年1月正式运营

  正在着力打造世界田园城市的成都,除了锦里和宽窄巷子,又将增加一处文化新景观。昨日,新近组建的峨眉电影集团在峨眉电影制片厂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其间,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总经理、省电影公司总经理、峨影副总裁张北川现场宣布,峨影·1958电影城项目正式启动。据介绍,峨影·1958电影城将打造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具有丰厚电影文化、鲜明川西风格的庭院式现代影城。

  刘家琨操刀设计 峨影厂“旧瓶装新酒”

  峨眉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58年,影院因此命名为峨影·1958,以彰显峨影厂悠久、辉煌的历史和文化。峨眉电影集团将充分利用峨影厂现有资源,全方位打造新型电影城,除了将用大量难得一见的电影道具、设备、照片等进行电影文化的展示外,还将利用厂区绿化的园林和大量名贵树木为景观,美化影院。昨日,峨影新任副总裁张北川向媒体公布了峨影·1958的电脑设计图和今后影院内部的装修效果图,气派的影厅和当下最时髦的LOFT式建筑效果让人感到十分惊艳。据了解,整个峨影·1958由本土著名建筑家刘家琨主持设计,影城占地1.1万平方米,峨影厂原有的办公大楼、制片车间、仓库、摄影棚和录音棚全部原样保留,而内部装修全部大换血。整个项目投资4000万元,设计13个放映厅,观众坐席1804个,力争在2011年1月正式运营。

  省电影公司加盟 新影城要做西部最大

  据了解,峨眉电影集团由峨眉电影制片厂、四川省电影公司、峨眉电影频道三家单位共同组建,集团一成立,即决定首先对峨影厂内现有闲置的生产设施予以开发,从而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为此,四川省电影公司利用拥有数十家现代影城建造的成功经验,针对厂区已有的特点,别具一格地提出利用峨影资源打造国内

  独一无二的、具有丰厚电影文化、鲜明川西风格的庭院式现代影城。此前,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峨影厂厂长何世平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把峨影·1958打造成西部最大的,融合电影制片、发行、放映为一体的电影基地。昨日,峨影厂方面还透露,不光是以电影为主题,厂区部分50多年历史的老式小楼近期将招商开发咖啡厅、高档餐厅、酒吧,给影城注入时尚流行元素。

   □记者观察

  新影城遍地开花 成都电影市场竞争加剧

  在峨眉电影集团宣传打造新影城之前,成都就已有多家影城宣传入驻,韩三平、曹世如联手打造的首家红旗影城将在今日试营业,同时UME、保利万和也即将在成都亮相,还有橙天嘉禾、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影业都表示将在成都打造高档星级影城。可以想象,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成都将有不少影城在成都市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成都电影市场或将面临大洗牌。对众多观众而言,如此众多的新影城入驻成都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以后除了能更方便地观影之外,激烈的竞争环境或许能让票价和服务向观众所期待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