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们都是希区柯克遗孀—希区柯克和他的女人们

2009年08月12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简-惠曼
简-惠曼

玛琳-黛德丽
玛琳-黛德丽

  简-惠曼 Jane Wyman / 玛琳-黛德丽 Marlene Dietrich

  代表作:《欲海惊魂》Stage Fright (1950)

  简-惠曼说他:“他是个好人。”

  玛琳-黛德丽说他:“我从没像为比利-怀德那样为希区炖过鸡汤,不过我给过他一些菜谱。”

  这一次,希区放弃了金发碧眼的挑选标准,选择了简-惠曼担任《欲海惊魂》女主角。这位1948年的奥斯卡影后、里根总统的前妻,从来都不是靠惊世美貌立足好莱坞的主,其出演的角色大多是质朴女性。《欲海惊魂》对简-惠曼的角色设计颇显立体感,以一个充满正义感的女性以两种面目示人、深入调查事实真相为故事主线,在一定程度上探讨了爱情/背叛、虚伪/真诚的话题。该片亦非希区的经典作品,结尾尤其流于俗套,但从整体上看,前半部分的剧情设计和极具创意的剪辑还算巧妙。简-惠曼对希区的评价之所以仅仅停留在一句极其勉强的“他是一个好人”是因为她在《欲海惊魂》的拍摄过程非常郁闷——贵为当时的好莱坞一线演技派女星,在剧组得到的关注度却不高,因为“好色”的希区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该片的另一女主角玛琳-黛德丽身上——他勒令所有的灯光师、化装师、服装师“尽一切可能让黛德丽小姐看上去更年轻一些。”这令惠曼的自尊受到严重挫伤。从两位女星的戏份比重上看,即便惠曼出镜率更高,但观众也非常偏心地盯上了黛德丽。令人伤心的是,每当提起《欲海惊魂》,黛德丽都会下意识地说:“哦,这是哪部电影?亲爱的。”

《欲海惊魂》Stage Fright (1950)
《欲海惊魂》Stage Fright (1950)

《欲海惊魂》Stage Fright (1950)
《欲海惊魂》Stage Fright (195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