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们都是希区柯克遗孀—希区柯克和他的女人们

2009年08月12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琼-芳登

  琼-芳登 Joan Fontaine

  代表作:《蝴蝶梦》Rebecca (1940)

  《深闺疑云》Suspicion (1941)

  她说他:“我起初觉得希区柯克为人相当冷淡,不过熟悉了之后就不这样了,我很害羞。在拍摄现场,他会在别人听不见的地方说他们的坏话,因此我觉得他一定也这么说过我。”

  《蝴蝶梦》至今仍不被视为典型的希区柯克电影,因为作为其闯入好莱坞的第一部戏,电影大部分导向性的决定都出自制片人大卫-谢尔兹尼克,因此希区的郁闷可想而知。至于琼-芳登,这个女演员的确定也颇费周折,毕竟男主角的来头太大——劳伦斯-奥立弗曾坚决要求希区邀请自己的爱人费雯丽来扮演女主角。芳登当时的知名度不高,对自己很不自信,她既不敢与希区过度搭讪,又时刻怀疑奥立弗看不起她,使得整个拍摄过程对她来说更像噩梦。好在,当时自称瘦到死的芳登,最终成就了《蝴蝶梦》的经典地位,她也因此成为与姐姐奥丽维亚-德-哈维兰旗鼓相当的女星。显然,希区是在《蝴蝶梦》之后爱上了芳登,在拍摄《深闺疑云》时,再度想到了那个“眼神中透露出一种不自信”的芳登。以今天的眼光来看,《深闺疑云》是部虎头蛇尾、匠气浓厚的悬疑片,但芳登必须一辈子感激希区——是该片让她成为了唯一一位凭希区电影摘取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人,同时,她也抢先姐姐一步拿到了小金人,在很大程度上出了一口恶气。

《蝴蝶梦》Rebecca (1940)
《蝴蝶梦》Rebecca (1940)

《深闺疑云》Suspicion (1941)
《深闺疑云》Suspicion (194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