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们都是希区柯克遗孀—希区柯克和他的女人们

2009年08月12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蒂琵-海德伦
蒂琵-海德伦

  蒂琵-海德伦 Tippi Hedren

  代表作:《群鸟》The Birds (1963)

  《艳贼》Marnie (1964)

  她说他:“这是一段我不愿再想起的痛苦经历,我为希区柯克先生感到遗憾。”

  身材高挑、皓齿殷唇的海德伦,几乎成了希区心目中“后格蕾丝-凯丽时代的替代解药”,然而这颗解药对双方来说都成了毒药。海德伦60年代初并不为人所知,然而希区柯克的“慧眼”却把她看了个真真切切——他在一个广告中看中了她,并让她出演了风靡一时的灾难片《群鸟》。《群鸟》是一部特技惊人的高成本电影,海德伦瘦削的面庞和蓝色的眼睛让人觉得格外清新。然而,她的演技非常平庸。《群鸟》的成功使海德伦名气大增,第二年又出演了《艳贼》,与“007”肖恩-康纳利演起了对手戏。这是一部描述心理障碍的影片,海德伦饰演的是一位冷酷无情、带有神经质、又对男人充满憎恨的女子,藉着偷窃行为所带来的刺激,掩饰内心对性的挫折感。该片在影评人看来乏善可陈:落伍的拍摄手法、冗长的演员对白,再加上海德伦的平庸表现,导致票房不佳。事实上,电影的幕后事端远比电影更精彩——传说希区曾直接向海德伦提出性要求,还送给她6岁的女儿梅兰妮-格里菲斯(后来成为大明星)玩具娃娃。但冰冷的海德伦拒绝了希区,电影拍摄后期两人关系陷入僵局,几乎没有任何有效性的对话。至于希区与海德伦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从梅兰妮长大后对希区的评价可见一斑——“他是个不要脸的混帐东西,你可以讲这话是我说的!”

《群鸟》The Birds (1963)

《艳贼》Marnie (196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