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混血”玄宗是史实 杨贵妃将“免死”

2009年08月06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杨贵妃定妆照
杨贵妃定妆照

  上月公布主演阵容的《杨贵妃秘史》,瘦版玉环”殷桃与“混血玄宗”黄秋生共谱长恨歌的组合,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昨日,导演尤小刚接受了开机前的最后一次采访,对以上热点话题集中进行了回应,并首度吐露了杨贵妃在该剧中的“免死”结局。据了解,该剧将采用封闭拍摄的形式,拍摄期间将不开放媒体探班。

  回应一:“混血”玄宗是史实

  在公布的众主演阵容中,最令人意外的当属唐玄宗的扮演者——黄秋生。其极少主演内地历史剧,也少有扮演帝王的经验,蹩脚的普通话亦是众人质疑的焦点。对此,导演尤小刚的解释是:“黄秋生出演的唐明皇集中在45岁以后,那时过了开元盛世,李隆基已经开始倦政,在爱情观和行为多少有些反叛和荒唐。很多网友都不了解历史,观点很狭隘。很敢讲话,但知识又不够,我觉得这样的批评太随意!”

    此外,对于外界关于黄秋生以中英混血背景演玄宗的讨论,尤小刚显得更不在意:“唐代李家王朝的子孙就是鲜卑和匈奴的混血,黄秋生的长相恰好更契合历史真实。以往演过帝王的若干演员中,似乎很少像他那样既不怒自威,又具备浪漫情怀的。演员的表演方式决定在剧本和导演,当初马景涛来演多尔衮也不适应,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回应二:看中的就是殷桃的邻家

  最意外的是黄秋生,最受争议的就当属杨贵妃的扮演者——殷桃,其瘦弱的身份被指无法体现出杨玉环的丰腴之美。对此,尤小刚坦诚,最初选演员时,宋慧乔陈好都曾是热门人选,但最终都不敌殷桃的邻家:“如果从杨玉环当上贵妃后写起,那我会用陈好;如果仅仅写一个本色的甜妹子,那就考虑用宋慧乔;但我要写一个唐朝的邻家女孩怎样走向她自己不能掌握的命运,从而折射出这个时代盛极而衰的悲剧,那殷桃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尤小刚借此也透露了心中的杨贵妃模样:“殷桃不瘦啊,她的脸很丰满!历史流传下来的杨贵妃模样是她37岁时的画像,作为中年女人,她已经发福,并且裹在那隆重的唐代朝服里,什么人看上去也瘦不了。再说,这部剧从杨玉环15岁写起,你们认为拍一个15岁的小肥婆会好看吗?”

  回应三:贵妃假死 东渡日本

  与以往的秘史系列如出一辙,尤小刚从未标榜自己拍摄的是正史,但也拒绝与戏说完全挂钩:“是皇上误国,而不是美女误国。杨贵妃是中国历史上影响很大的美女,并不是因为她有多大作为,大唐的转折点不是杨贵妃所能左右的,不能简单归咎红颜祸水。我们是在历史真实的前提下,来探讨历史人物的关系和命运轨迹。”

  对于杨贵妃在剧中的最终结局,向来保密功夫到家的尤小刚,首次透露了部分情节——这部戏中杨贵妃会假死马嵬坡,东渡日本:“东渡日本在野史和日本史上都有记录,且有迹可循,因为开棺的时候没有发现尸体,这个是事实。但我们要表现的东渡日本后的故事也还是和唐明皇有关,他曾想把贵妃接回来,但被软禁,他的儿子也已经即位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