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视圈争抢杨贵妃 尤小刚:两亿打造“6+1”

2009年07月23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雯淼

  继前天传出消息,中英两国将投资1200万英镑合作拍摄电影《杨贵妃》之后。昨天,曾推出秘史系列电视剧的导演尤小刚对外宣布将投资8000万元打造《杨贵妃秘史》。“杨贵妃”无疑成了今年影视圈的热点“人物”。

  电影“杨贵妃”中英混血

  据悉,电影《杨贵妃》是日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欧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之一,得知这一消息,不少网友纷纷发帖推荐巩俐担当主演。早在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时,《杨贵妃》就是“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开发的合作项目。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故事,深得美国百老汇王牌制作人Toby Simkin喜爱,Toby是百老汇最大的剧院所有者和经营者之一,曾制作超过120部百老汇剧目。在他看来,《杨贵妃》充斥着跌宕起伏的情感纠葛,故事的高潮在于唐玄宗的痛苦决定——究竟是选择拯救他的至爱,还是维护他动荡不堪的王朝?爱江山还是爱美人,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里是不是能看到著名的英王爱德华八世的影子呢?这或许也是英国人相中《杨贵妃》的原因吧。

  电视剧“杨贵妃”继续秘史

  电视剧方面,《杨贵妃秘史》是尤小刚计划打造的“隋唐秘史”系列的第一部,尤小刚介绍,《杨贵妃秘史》计划投资8000万元,这个数字还有可能再被追加。“我们主要看买片的市场定价,如果能有30%的利润,我们可能把投资提高到1.1亿。”有别于以往《唐明皇》、《大唐芙蓉园》等着重讲述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的影视剧,此次《杨贵妃秘史》中还将着力描写杨玉环初入关内与诗仙李白的一段情感纠葛。尤小刚介绍,剧中杨玉环将以一个“知性女”的形象出现,她游弋在李白与李隆基之中,纠缠于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演员方面,尤小刚不愿透露细节,但他表示肯定不是新人或是曾演绎过杨贵妃的演员。本报记者王雯淼 J208

  相关新闻

  尤小刚:两亿打造影视“6+1”

  昨天,尤小刚还向媒体透露,今年除了投拍《杨贵妃秘史》之外,还将再投资打造《茅台镇》、《内线》、《对手》等5部电视剧以及电影《突围》,6部电视剧加上一部电影,总投资将达到2亿元。对于眼下面临经济危机,仍然投入大笔资金打造影视剧,尤小刚的解释是,“经济危机,房子可以不买,但电视剧还是要看;就像奢侈品可以不买,但生活必需品还得买一样。”

  如今,“秘史”系列已经成为尤小刚最响亮的一张个人名片,不过他却表示,秘史剧并不是他的电视剧中利润最高的。之所以乐此不疲地拍摄,是希望把它做成一个“走出去”的工程,“比如《杨贵妃秘史》,我们希望它所具有的中国元素能够同时赢得海内外市场。”不过,毕竟海外市场还是个遥远的愿望,眼下尤小刚要征服的是很可能已经对“秘史”系列审美疲劳的国内观众。显然,尤小刚对自己信心十足,“我总是要进步的,蛰伏两年怎么也得有点新意,到时大家就看到了。”

  据悉,《杨贵妃秘史》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本周四,由孙淳、钟汉良、杜雨露主演的谍战片《内线》将正式开拍。今年4月,由赵文瑄、冯远征、邬倩倩等主演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剧《对手》也将开机拍摄。而讲述清末民初传奇商人故事的《茅台镇》以及关注80后一代的现实题材剧《成长》也将在年内陆续拍摄。有俄罗斯男高音VITAS加盟的中俄合拍剧《勇士的最后秘密》目前国内部分已拍竣,只待春暖花开之际赴俄罗斯取景拍摄。

  此外,尤小刚透露,电影《突围》将于明年开拍,讲述长征途中三个人物的命运。这将是他首次触电大银幕,希望6000万的投资能换来一个好票房。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