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北京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正乙祠戏楼
正乙祠戏楼


  •正乙祠戏楼

  正乙祠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前门西河沿220号,进入琉璃厂不远处的一条胡同内,其东与天安门广场相邻,南与琉璃厂文化街相连,北面是著名的北京和平门烤鸭店,是一座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纯木质结构的古戏楼。

  正乙祠初建于1667年,原为明代古寺,民国期间又名“银号会馆”或“浙江银业会馆”,是京城不多的工商会馆之一,为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710年,经过重建,成为北京地区重要戏曲演出场地,内设戏楼、大堂、后室、廊庑等,每年春秋两次集会,祭神祈福,饮馔宴乐。距今已有三百年历史的正乙祠戏楼,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整体木结构的室内剧场,其尺度不大,布局紧凑,装饰讲究,在会馆戏楼中别具特色,被誉为“中国戏楼活化石”。

  2010年10月,古戏楼版《梅兰芳华》的演出,再续正乙祠与梅氏家族的深厚文化渊源。2011年,正乙祠开启了新一轮的演出季,演出包括有“新国剧”之称的《黄粱一梦》,台湾实验戏曲《曹七巧》,以及独角戏《我这一辈子》等,反响热烈,而《梅兰芳华》也将重装上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