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北京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梅兰芳大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坐落在北京西城区官园桥东南侧的黄金地段,紧邻金融街。地铁二号线车公庄B口出来即是。剧院以京剧大师梅兰芳现实命名。剧院外部结构以钢架支撑的扇形屋架配以玻璃屋面,构成了一个动态的结构平衡体系,形成流畅、生动、富有乐感的建筑形体。剧院内部装饰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形式的精髓,红色的立柱,红色的大墙,镶嵌着数十个金色的木质圆形浮雕,每一个浮雕都凝聚和再现了京剧200年来承传的精华。是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的现代化演出场所。

  剧院隶属于国家京剧院,面积13000余平方米,分地上五层,地下两层,剧场可容纳1008名观众,观众席分为四层,一层为甲级池座有359个,观赏视觉优良;二层设置了5个豪华包厢共86个座席,观赏效果最佳,每个包厢还配有独立的休息室和卫生间并设有专门的疏散通道和电梯;三、四层楼座共有563个。

  梅兰芳大剧院内设剧场、京剧艺术展览馆、小剧场(影像录制厅)和录音棚等,并设有800余个停车位。除甲级池座和vip包厢外,还着重对普通观众席进行了设计,让工薪阶层的京剧爱好者也能舒适地欣赏到高水平的京剧演出。但同时,剧院周围的用餐条件不是很方便,建议可以事先解决吃饭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