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京华时报:有永恒的观众,就有永恒的TVB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2月06日10:15

  我看港剧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但我也对TVB的口头禅十分烂熟,安慰人的时候,情不自禁说: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不如我给你――哦,我不会做汤――那我给你买个鸭脖子吧。

  TVB就给人这样永恒的感觉,它也不求变。一年又一年,它的剧集里都是万年甘草,千年绿叶,百日红花――也是从草丛里长出来的。甚至,连它每年的颁奖礼都大同小异,万千星辉,像上一个夏夜与这一个夏夜,也许略有不同――但能发现,得需要智慧的眼神。

  说起来,大热的无非《怒火街头》与《潜行狙击》。谢天华已经四十多了,娱乐圈摸爬滚打二十多年,现在才勉强算是新贵。多年媳妇能不能熬成婆?职场上,上有前辈,下有晚辈的中年新红人,是何等心情?但这一次,他与大奖错身而过。得奖的是郑嘉颖,他为了《怒火街头》,自毁形象,造型邋遢,痞气十足。他也四十多了,但他说:“我的事业才开始。”保持永远的新人心态,是不是成功的关键?

  最佳女主角是胡杏儿。我依稀记得她刚出道的样子,要面对像我这般刻薄的观众,下面嘘声一片还继续微笑向前,需要太多勇气。她应该是减了肥,大概还整了容,而这样的她,为了《肥田喜事》,居然发奋让自己增重到137斤!简直骇人听闻。今年这一部《万凰之王》,她突破自我饰演坏女人――坏女人不易演,演好了能获得观众的芳心。这一次,果然天道酬勤,她成为视后。

  我还看到了似曾相识的名字――草蜢。从伴舞男孩到最佳主持,中间的路走了多远呢?那些过气的明星,都到哪里去了?

  总之,TVB是一家公司,台庆颁奖就相当于普通公司的年会颁奖,棒棒糖要发给最乖的员工。而它真是永恒的,像有生命的事物,雌雄同体趋吉避凶,可进可退以求永存;它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只为了能保持不变;它是一个化解困境的高手,对观众仅有一个要求:不问所以然的爱。

  有永恒的观众,就有永恒的TVB。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07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29048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