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少年民族乐团联合音乐会12月北京音乐厅举行

2011年11月30日12:21
来源:搜狐娱乐

  由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西安音乐学院附中两校少年民族乐团的联合音乐会将于2011年12月8日晚在北京音乐厅隆重举行。

  中国少年民族乐团成立于一九九七年,由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优秀学生组成。乐团分设民族管弦乐团、弹拨乐团、弓弦乐团、吹打乐团。乐团成立以来以其教育为先导,继承为已任,创新为命脉,发展为目标的独特办团宗旨、锐意创新的成果和一流的水平而享誉海内外。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少年民族乐团是中国西部地区一支代表性的优秀少年民族乐团,秉承厚重的历史文化,保持鲜明的地域特色,注重在教育中传承传统和彰显民族音乐的时代魅力。

  此次联合音乐会两校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并邀请了代表首都少儿民乐最高水平的安慧里中心小学民乐团的部分优秀小乐手加盟演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列和阎惠昌携手执棒,选取中国民乐传统经典乐曲和由赵季平、高为杰、鲍元恺、朱琳、刘青等作曲家创作的当代优秀原创作品,有弓弦乐合奏《敕勒歌》的苍茫悠远、《二泉映月》的沉郁悲伤,弹拨乐合奏《和风曲》的明朗舒展、《走西口》的真挚感人,民族管弦乐《古槐寻根》的乡愿乡愁,《舞之光影》的活泼明快、《童年的回忆》的天真烂漫和《水之声》的灵动多姿。可谓是一次两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展示,更是代表中国少年民族音乐艺术水平的强强合作。正如中国音乐家协会赵季平主席为本次音乐会的题词“小花初绽满庭芳,国乐少年奏华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