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2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新闻报道

指挥费舍尔追梦到北京 率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献艺

2011年12月01日09: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传奇指挥费舍尔追梦到北京

  伊万·费舍尔(见图)是一位“始终在追着梦想跑”的传奇指挥大师,正是因为“有梦”而且“追梦”,让他执著地把一个“年仅28岁”的乐团跻身于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列!今年的12月31日,他将率领布达佩斯节日乐团“追梦”到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年近六旬的伊万·费舍尔,是个出生在匈牙利的犹太人,从小就在音乐方面表现出异于常人的天赋,但他从没想过自己以后会走指挥这条路。20岁那年,他在维也纳偶然听到斯瓦诺夫斯基的指挥课程,大受启发,从此投身音乐的决定便不可动摇。在他赢得了伦敦鲁伯特基金指挥比赛的大奖后,从此声名鹊起, 并得到BBC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世界顶级乐团的垂青。然而费舍尔放弃了别人眼中的“铁饭碗”,回到了家乡布达佩斯,徒手去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交响乐团布达佩斯节日乐团。1992年,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成为了一支永久性的常规乐团。费舍尔下决心要独创乐团建设,更新整个音乐体系,这促使年轻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能够以绝对优势晋级“世界十大交响乐团”,并以其令人瞠目结舌的成长奇迹而被称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乐团。费舍尔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乐团带到了国际一线水平,同时也使自己成为蜚声国际的天才型指挥家。

  费舍尔是一个充满梦想的音乐家。他所倡导的“快乐音乐”和米卢蒂诺维奇的“快乐足球”概念相似。他的乐团成员们不仅仅将音乐当成工作,而把音乐视为融进生命和灵魂的快乐源泉。同时,在乐团的发展中,他带领乐团一年只演出30个星期,理由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乐手有足够的兴趣和激情”。

  费舍尔跟团员说:“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梦想会比所谓的金钱重要得多。因为有梦幻,我们的人生才变得与众不同;因为有梦想,我们才期待每一个明天。”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