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爱丁堡艺术节 > 爱丁堡艺术节新闻速递

爱丁堡优秀戏剧展演2011——TOP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水晶
2011年09月19日14:00

  在爱丁堡期间,看了差不多30个演出,应该说绝大部分作品都是“一戏一格”,各有所长和奇趣。但综合各方面因素以及个人偏好,我最喜欢和愿意再多说几句的十部作品分别是:

I Infinite
I Infinite


  1-I Infinite (10分)

  这是我在爱丁堡观剧期间印象最深和最喜欢的作品,属于舞蹈的范畴,但又结合了复杂的多媒体技术,在一个纯白的空间,一个舞者与数台投影仪,共同营造出不断变化的空间感,让观者遐思不断,许多场景,如外太空,如在晃动的悬浮网面寻找平衡,如在云端的幻觉。光与影,雾与形,你来我往,许多瞬间,都令我有微醺般的醉意。好的艺术作品,比酒还要醉人。I Infinite的超群之处,不单纯在于舞者的技巧,而在数字技术的介入和水乳交融的运用。

  I Infinite 除了自身建立的舞者与影像之间的互动与空间结构之外,更有妙趣之处在于所有的观众都参与到了表演中。所有的观众需要在入口处换上一件淡银灰色的外褂,脱掉鞋子,步行上一层楼,到达表演空间中。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所有的观众都随意地或站或坐,与舞者的距离或近或远,有些大胆的观众会走到离舞者很近的地方。由于离舞者非常近,所以随时会引发她的即兴和游移变幻。观众的身影经由投影光的推送,又成为演出空间中的各种背景和移动的身影。

  银色的人群、白色的舞者和更亮的影像光芒,成为三个光阶梯队,也成为一组丰富的现场速写。I Infinite的观演关系设置完全打破了通常存在的"第四堵墙",即使是在小剧场这种BOX式的“围观方式”,也被化解为完全的融入。

  I Infinite 无疑是极具艺术创意和技术含量的一部作品,而同时她又如此优雅和充满诗意,尤其是演出的后半段,烟雾的加入和光片的移动,让我们如同在云端观演,并重新发现世界如此神奇美妙的存在,以及人作为万物之灵的最高价值——原来,我们是可以创造美的。

  这部作品,也是我在爱丁堡的整个观剧经历中,唯一毫无遗憾的“完美级”作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