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指挥家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10
谭利华


  谭利华是活跃于当今乐坛上的优秀中国指挥家。作为客座指挥,谭利华与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加拿大、瑞士、以色列、西班牙、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外著名的交响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特别是在2000年—2001年音乐季,谭利华还担任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

  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的谭利华,所涉猎的曲目包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大量交响乐作品,百余部中国作曲家的新作品都是由他指挥首演的。此外,他还指挥了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雷斯庇基《罗马的松树》交响诗、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在北京的首演。

  谭利华自1997年开始参与创办、策划北京新年音乐会,目前这一音乐会已经成为北京人欢度新年不可缺少的文化盛事,谭利华是唯一一位担任了全部新年音乐会的音乐顾问和指挥的音乐家。

  作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有影响的指挥家之一,谭利华曾指挥在全国许多重要城市演出近千场音乐会。为了致力于交响乐的普及,他每年都要率乐团去许多大、中学校为学生演出通俗易懂的交响乐和管弦乐名曲,并定期举办学生免费音乐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