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指挥家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10

里卡尔多·穆蒂

  穆蒂作为当今乐坛最杰出的指挥家之一,仅在39 岁时就担任了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指导和常任指挥,而意义更大的是,当时他就已经作为20 世纪中最著名的指挥大师之一——尤金·奥曼迪的年轻接班人而被载入到世界指挥艺术史册中。他是意大利新一代指挥家中与阿巴多具有同等意义的人物,并且与阿巴多一起,共同代表了现代意大利指挥艺术的最高水平。

  1993年,穆蒂以极其潇洒的风度、高贵的气质,完美地指挥了当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后,在全球的观众心中,他的大师形象进一步树立 起来了。1997,2000和2004年,他再度担任该音乐会的指挥。他精湛的指挥风格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穆蒂作为当代的著名指挥大师,有着极其敏锐的听觉能力和惊人的控制能力有着绝妙而富有表情的指挥手势和精确细腻的指挥棒技巧,能够在任何情况下都把乐队牢牢地“抓”在手上。他的指挥动作潇洒稳健,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有着丰富的音乐性。他的头脑清晰、反映敏捷,无论是对于音响和音色的鉴别与调整方面,还是对于节拍和整体律动的控制与发挥上面,他都有着许多非常适度的要求和方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