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指挥大师埃森巴赫猛练肌肉“重操旧业”弹钢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8月09日09:16
指挥大师埃森巴赫 柴春霞/摄
指挥大师埃森巴赫 柴春霞/摄


  “我为这一次指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提前空出了一周的档期,我喜欢这支年轻的乐团。”在昨天国家大剧院奔驰音乐节的发布会上,埃森巴赫对他即将执棒的这支中国乐团赞不绝口,而对于自己“重操旧业”以钢琴独奏登台与小提琴家朱丹合作演奏则表示,“久疏战阵,需要先练肌肉”。从8月10日至14日,他们将奉献四场精彩的音乐会。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指挥大师埃森巴赫、音乐节艺术总监李飙、钢琴家齐蒙·巴托、青年小提琴家朱丹全部到齐。“这一次来北京,最大的期待就是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两场音乐会演出。”埃森巴赫透露,“两年前我在观看大剧院版歌剧《卡门》时,这支在乐池中的乐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演奏非常干净,声部间的合奏非常专业。”说到此次指挥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马勒第一交响曲,埃森巴赫说,“上周我还在指挥这部作品,对于我来讲,不同的乐团,不同的城市会产生不同的感受,永远不会感到倦怠。”

  打击乐演奏家李飙将在8月12日的音乐会上,演奏郭文景为汶川大地震而作的打击乐协奏曲《山之祭》,“这也是我与埃森巴赫大师以协奏曲的方式合作的第一次。”华人小提琴新秀朱丹与埃森巴赫在费城就有师徒之分,“此次,与大师以两件乐器的合作也是第一次。”多年前来北京时就以喜好中国古代文学而引起大家关注的齐蒙·巴托依旧是那身施瓦辛格式的腱子肉,他开口竟然是清晰的中文,“很高兴在这里,我两年前开始学习中文。读过《论语》和《庄子》,希望今后常驻中国。”此次,他不仅要在8月14日与乐团一起演奏格什温的第七钢琴协奏曲,还要在8月10日举办钢琴独奏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