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指挥家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10

郑明勋
郑明勋


  郑明勋自幼学习钢琴,七岁时与首尔爱乐乐团合作进行了他的首演。结束在纽约曼内斯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学业后,1979年他成为洛杉矶爱乐乐团朱里尼的助理指挥,两年后升任为副指挥。

  1984年到1990年,他被任命为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1987年至1992年间 担任佛罗伦萨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1989年至1994年,担任巴黎巴士底歌剧院音乐总监。2000年他回到巴黎任法国电台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他在意大利工作多年,从1997年到2005年,担任罗马西西利亚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在欧洲以外,凭借其在亚洲的音乐和社会影响力,郑明勋担任了东京爱乐乐团的特别艺术顾问。从2006年起,担任首尔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

   他指挥过多个世界顶级乐团,比如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所有主流伦敦和巴黎的乐团、波士顿和芝加哥交响乐团、大都会歌剧院管弦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克里夫兰爱乐乐团等。在这个对人道主义和经济问题高度敏感的时代,郑明勋同样深切关注这些问题。1994年,他在韩国为年轻一代成立了一系列的音乐和环境项目。他目前是韩国文化荣誉大使,是韩国政府历史上第一次进行该项委任。2008年他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是首位受此荣誉的指挥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