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孙秀苇牵手莫华伦演绎普契尼歌剧《图兰朵》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27日08:43

  前晚,国家大剧院首部自制剧目、由中国作曲家郝维亚续写最后18分钟的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作为“韩国国立歌剧院2011演出季”开幕演出亮相首尔艺术中心。中国著名女高音孙秀苇、男高音莫华伦以及韩国女高音朴智贤组成的明星阵容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焦点”,尤以图兰朵公主的扮演者孙秀苇的出色表现,引来观众席上“bravo”的喝彩声四起。

  韩国国立歌剧院院长李素英表示,“《图兰朵》在西方众多歌剧作品中,又几乎是唯一一部具有中国元素和中国背景的经典作品,选择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拉近与韩国观众之间的距离。”

  据介绍,此次巡演为降低成本,中韩双方按照国际惯例建立起合作机制。大剧院方面派出一支非常职业化的庞大阵容,从主演阵容、管弦乐团、合唱团到舞台技术人员等总计200余名中方演出人员开赴韩国演出,同时韩方也派出了舞蹈队、童声合唱及部分工作人员,使总体参演人数达到了300余人,这在以往中韩文化交流中都是很少达到的规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图兰朵》赴韩是完全依照国际惯例,以商业演出的模式操作,演出票价折合人民币从1050元至70元不等。截至发稿时,虽然开票仅20天,演出票房已接近95%。(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