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图兰朵》上演 法国女高音接棒“公主”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10
法国歌唱家希尔维娅·瓦列里(左)和美国歌唱家弗兰科·法里纳
法国歌唱家希尔维娅·瓦列里(左)和美国歌唱家弗兰科·法里纳

  11月25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在历经四轮20余场演出后,即将进行第五轮演出。此次图兰朵公主饰演者法国女高音歌唱家希尔维娅·瓦列里和卡拉夫王子饰演者美国男高音歌唱家弗兰科·法里纳,目前已抵达北京并投入到了紧张排练中。

  女高音希尔维娅·瓦列里曾出演过近十个版本“图兰朵公主”。她第一次来中国是因为和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在广州合作歌剧《图兰朵》。对这个已经出演数次的角色,瓦列里说:“扮演图兰朵对我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不是一个中国人。所以我在第一次扮演这个角色时,买了几乎所有能买到的中国京剧和中国电影的碟,从中学习中国女子的姿态、神色。”在人们印象中,图兰朵往往被塑造为冷酷、残暴的公主,但在瓦列里眼中,“她更像是一个任性、在辉煌的皇宫中迷失了自己的孩子。”

  美国男高音歌唱家弗兰科·法里纳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戏骨”,曾饰演过十余个不同版本、约100场《图兰朵》。

  

(责任编辑:peter妈)

北京日报

193粉丝

关注

peter妈

1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