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民大会堂新年演出 > 新闻速递

传奇男旦草根明星 跃入中国歌剧舞剧艺术殿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0:32

  一个无法偿还的心愿

  范小宁,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世家。爸爸是军人,她从小听着军号长大。爸爸也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懂得多种乐器。小宁从3岁开始学小提琴,可她心里最爱的还是萨克斯管。

  初中时,小宁因病休学,她只能躺在床上。可是3个月后,为了给妈妈表演吹奏萨克斯管,她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并演奏了平生第一首完整的乐曲:《云河》。

  那天,母亲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她瞒着全家人拿出自己多年积蓄买来了一支高级的萨克斯管。“妈妈,买它要花多少钱?”她问妈妈。“你喜欢吗?”妈妈反问她。“当然喜欢。”她高兴地回答。“喜欢就行,甭管多少钱。”从妈妈手里接过那支崭新的金灿灿的萨克斯管时,范小宁激动得又蹦又跳,晚上睡觉还抱着它做了一个飞翔的梦。后来她才知道,那支萨克斯管价值8000元。

  那笔钱是爸爸妈妈多年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原本是用来给妈妈治疗眼疾的。当时,妈妈糖尿病的并发症转移到了眼部,医生动员她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千万不要耽误。可范小宁的妈妈用这笔钱给她买了这支萨克斯管,也正是为此,妈妈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一直被左眼失明的痛苦折磨到今天。

  这件事成了范小宁的一块心病。从此,萨克斯管连同母爱已深深融入了她的生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