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五度开演 上座超九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8:37

  当“今夜无人入睡”的辉煌高音还在盘旋时,观众席已经爆发出“bravo”的喝彩。昨晚,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开启第五轮演出大幕,上座率依然超过9成,足见这部作品的市场影响力。此番接棒饰演图兰朵与卡拉夫的女高音歌唱家希尔维娅·瓦列里、男高音歌唱家弗兰科·法里纳,成为全场最闪亮的焦点。而首次参演该剧的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也表现不俗。

  演出中,图兰朵公主的扮演者希尔维娅·瓦列里清澈透亮、极富感染力的嗓音令人陶醉,而她对角色的细腻处理与出色表现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在第二幕卡拉夫猜中所有谜底后,她饰演的图兰朵公主又惊又喜,内心的激荡澎湃溢于言表,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显示出了独特的人物质感。这种准确的角色把握源于她曾有近十个版本图兰朵公主的表演经历。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曾买了几乎所有能买到的中国京剧和中国电影的碟,从中学习中国女子的神态与姿态。

  饰演卡拉夫王子的弗兰科·法里纳更让观众高呼意外。与舞台下那个和蔼的“胖叔叔”不同,他富于激情的表演和辉煌嘹亮的歌声,一出场就营造出强大的气场,而一首灿烂的《今夜无人入睡》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据大剧院演出部工作人员透露,弗兰科·法里纳在之前的排练中相当刻苦,不仅仔细研读了导演陈薪伊的创作阐述,还经常在休息时向剧组中的中国演员请教中国观众对这部戏的理解,以便能更好地融入这版由中国人续创的《图兰朵》中。

  此番《图兰朵》再度上演,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的表现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两团自成立后,先后参演了《西施》、《卡门》、《茶花女》等多部重量级的大剧院自制剧目,连合作过的洛林·马泽尔、艾森巴赫等大师也不由点头称赞。昨晚的演出,整个管弦乐团的音色圆润而富有层次,配合也相当默契,使得整体音色充满弹性和张力。而合唱团的表现也堪称出色,声音稳定而饱满、富有戏剧感染力,赢得了观众认可。

  此番《图兰朵》将演出4场,至11月28日结束。由孙秀苇、魏松、关致京组成的另一组阵容将于今晚亮相。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日报

194粉丝

关注

pete妈

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